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TV动画首次获奖,[电脑线圈]荣获日本SF大奖

TV动画首次获奖,[电脑线圈]荣获日本SF大奖

日期:2009-03-19 18:08 来源:天极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2009年3月6日,第29届日本SF(科幻系列)大奖授奖仪式召开,相比于其他由漫画或游戏改编而获奖的动画作品,由贵志祐介执笔的轻小说《新世界》与矶光雄监督的2007年5月番《电脑线圈》唯属史上第一部以纯粹的TV动画拿下SF大奖的作品

    《电脑线圈》是矶光雄自《Rahxephon》后大幅参与制作的电视动画作品,包括了原案、监督、脚本及部份集数的原画。故事发生在称为“电脑”的技术被一般普及化的近未来。融入日常、被孩子理所当然地使用,不过,以外的生活和现代没有多大的差别。电脑世界的讯息经由“电脑眼镜”来表示、并与现实世界重叠,能够以手触控操作。在本作中也理所当然地表现出许多电脑技术。而身为普通小学生的本作主角,卷入了类似赛博朋克的纠纷中。其独特的世界观、原案与剧本让该作获得获得SF大奖,身为原作、监督、脚本三职的矶光雄为此感到十分高兴。除此之外,此部动画还获得第十一回日本文化厅多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的优秀赏、2008年东京国际动画博览会电视节目部门优秀赏、第39回星云奖。

矶光雄监督

    同时,还授予2008年6月逝世的日本SF作家、翻译家野田昌宏特别奖。而曾经获得第10届SF新人奖的天野边作品《プシスファイラ》以及杉山俊彦作品《竞马の终わり》同样获选特别赏。


上一篇:山本和枝卸任e.go董事长,Studio E.go解散?
下一篇:提早两年抢档期,[变形金刚3]2011年7月公映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