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逾八成五动漫企业亏损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逾八成五动漫企业亏损

日期:2009-03-17 03:11 来源:南方动漫网 提交会员:wiseman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十二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动漫产业的整体素质还不高,经济效益比较低下,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动漫企业正处于亏损状态。

  据统计,中国动漫企业已从几年前的几百家发展到目前的五千六百余家,从业人员已达二十余万,动漫产量超过十三万分钟。每年有三百余家动漫企业注册登记,近万人进入到动漫行业。

  “从这些数字上而言,中国已进入动漫大国行列,但动漫产业存在的问题也非常明显。”欧阳坚认为,目前中国的动漫企业还普遍存在规模小,集约化程度低,原创能力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少,产业链不完整等问题,如平均每个企业的规模还不到四十人,尚属作坊式的企业生产形态,从而导致综合经济效益的低下。

  欧阳坚表示,为了提升中国动漫产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实力,中国将采取措施促进动漫产业发展,包括:研究制定一个全国性的动漫产业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培育具有较强实力的大型动漫企业集团,引领更多中小动漫企业开展国际竞争;建立、完善若干具有研发示范、孵化功能的动漫产业园区或动漫产业基地,为全国动漫企业提供开放的信息交流、产业合作、技术研发等高端服务平台;加快动漫产业人才培养步伐;组建全国性的动漫行业协会等。

  欧阳坚透露,一个注册资金达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动漫企业集团即将在近期组建,“争取三年后产值突破一百亿”。


上一篇:国产动画"牛"气冲天 网上热议设全国读书节
下一篇:改造车展会痛车频出,大放异彩吸引眼球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