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七龙珠》悟空改名莫明其妙 改编缺乏逻辑

《七龙珠》悟空改名莫明其妙 改编缺乏逻辑

日期:2009-03-17 03:09 来源:南方动漫网 提交会员:wiseman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电影产业的投资也变得十分谨慎,一些有市场保障的赚钱片种成为首选投拍项目,如根据热门动漫游戏改编的电影就成为最近好莱坞的热点,不过此类影片真的都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吗?就目前情况看,恐怕好莱坞的“如意算盘”并不容易得逞。

  集中上映 票房一般

  除了马上将在中国上映的《七龙珠》外,北美电影市场近期还有两部根据动漫游戏改编的电影上映:《街头霸王:春丽传奇》和《守望者》。此外,今年等待上映的还有《变形金刚2》《X战警前传:金刚狼》《异次元战神》《铁臂阿童木》等一系列根据动漫游戏改编的电影。尽管《守望者》首周取得5565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还算开局不错,但《街头霸王:春丽传奇》就没有那么幸运,首周只有465万美元票房,几乎垫底。

  改编离谱 粉丝不满

  不少游戏玩家对《街头霸王》的改编十分不满,他们在网上留言抗议:“我想游戏迷会对这部电影感到愤怒,因为它把原作改得体无完肤”“滥用动作戏让这部电影显得非常‘爆米花’”“毫无头绪的犯罪电影和没有任何逻辑的罪案调查”……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该片的好评率甚至是0%。

  与其相似的是,《七龙珠》还没公映就已经遭到原漫画读者的批判。该片的人物造型、预告片等相继出炉,但因为与原著漫画偏差太大,遭到《七龙珠》“粉丝”的一片骂声。铁杆《七龙珠》迷们对影片中悟空改名“武昆”深感不满,有些激动的网友表示将罢看该片。

  制作水准 成败关键

  表面看起来稳赚不赔的动漫游戏电影,风险并不小。根据动漫游戏改编的电影,其目标观众首先是原动漫游戏的玩家,但如果影片拍摄和制作水平不高,引起“粉丝”群的反感,票房就会流失,所以影片质量是成败的关键。事实上,动漫改编电影每年都有不少,可真正能赚钱的也就是《蝙蝠侠》《蜘蛛侠》和《X战警》系列,《绿巨人》《地狱男爵》《夜魔侠》等更多同类型影片的票房和口碑都不乐观。中国影人在这类影片上的尝试刚起步,正在投拍的有《未来警察》《机器侠》《熊猫人》等,影人须提高警惕,赚钱片变成赔钱片只有一步之遥。


上一篇:政协委员建议成立中国动漫集团
下一篇:政协会议关注动漫发展 文化产业遇契机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