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政协委员建议成立中国动漫集团

政协委员建议成立中国动漫集团

日期:2009-03-17 03:08 来源:南方动漫网 提交会员:wiseman

  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迎来了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委员们不约而同地将话题聚焦在促进就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上。

  打造大学生就业缓冲平台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以《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服务青年迫切需求》为题发言。他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当前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其中青年群体受影响更大。

  王晓指出,解决青年就业问题首先要进一步加大经济政策对就业的拉动作用。应进一步制定出台具有即时效应的就业促进政策。一方面,通过政府购买城乡社区公益性岗位,增加就业机会,并继续做好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和就业缓冲平台。另一方面,大力开发市场体系内的短期灵活岗位,鼓励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通过聘用毕业生参与项目研究或见习等方式,延长学习时间,提升工作技能,缓解就业压力;鼓励企业通过轮休、轮训或适当减少用工时间等方式替代裁员。

  王晓认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创业的金融支持也很重要,建议国家为其提供小额贷款。“创业是促进就业最积极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与其他群体相比,青年的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相对较高,但往往面临融资难题。我们看到,在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小额贷款对创业的拉动作用更大、更明显。”

  建议发放出版物“消费券”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我国出版物销售额不降反升,有逆向发展之势。建议从七个方面将加快新闻出版业发展纳入国家“保增长”政策措施中。例如加快建设新闻出版民生工程,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农家书屋”实施进度;设立“国家读书节”,“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许多国家在这一天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建议尽快设立‘国家读书节’,设计层次高、影响面广的活动内容并形成惯例,在全社会营造热爱读书、鼓励读书的文化氛围,提升国民素质。”

  李东东还建议我国试行新闻出版产品消费财政补贴或发放消费券制度。比照国家农村家电产品消费补贴制度,对消费者购买出版物给予适当财政补贴,既能刺激社会消费,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人力资源。

  建议成立中国动漫集团

  国务院十部委扶持发展中国动漫事业部级联席会议专家李扬指出,动漫是世界先进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中国动漫事业存在着缺少精品、资源浪费极大等问题。他建议尽快成立中国动漫集团以及中国动漫管理协会,规范动漫教学,将产学研有机结合,牵头制作几部中国题材的大型动漫精品,将社会上数以千计的大大小小动漫公司进行资源整合,既能使资金合理使用,还能解决广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李扬还提出建立几个类似迪斯尼的中国动漫乐园,这样不但保护了民族文化,还将许多荒废多年的动漫基地的土地资源合理利用起来,既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拉动了内需。此外,李扬倡导应该组织国家团队扶持中国动漫精品,集中优势力量培养中国自己的动漫大师,让中国成为全世界动漫人才培训、学术交流、评奖颁奖的最大基地,并成为世界动漫前期生产和后期开发的最大基地。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督体系

  “吃荤的怕激素,吃素的怕毒素,喝饮料怕色素,能吃什么心中没数。”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以一段网络流行语引出了自己的观点。

  严慧英建议,我国应借鉴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做法,健全行业自律体系,加强行业内部的自我监管与自律,各食品企业应邀请业内公认的食品生产质量控制专家担任企业监察员,并对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严格实施行业协会驱逐制度。此外,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体系。具体手段包括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社会服务机构如研究所、调查队、调查公司等的专业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消费者的监督和举报作用,以及当事人、知情者、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上一篇:网游动漫受益金融危机全线扩军
下一篇:《七龙珠》悟空改名莫明其妙 改编缺乏逻辑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