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非同寻常的创作之路

非同寻常的创作之路

日期:2016-12-19 09:39 来源:灵耀动漫 提交会员:DBsoul

非同寻常的创作之路——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


在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上,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为我们带来的是一个轻松搞笑又很耐看、令人期待后续的故事。相信各位经常关注日本新番的亲,一定对“轻改动画”这个词非常熟悉吧!轻改动画(轻小说改编动画)因为在改编动画之前就具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因而在动画开播时与其他当季新番相比在“起跑线”上更具优势。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作品《我绑架了大小姐?!》正是一部具有轻小说气质的原创漫画。
绑架绑出的百合奇缘
 不论小说、影视剧还是漫画中,贫富差距都是一个热门梗。但正因为这个设定太常见,创作者在用这个元素做故事主题的时候才会慎之又慎,因为这个主题有很多作品金玉在前,如何“旧瓶装新酒”、玩出创意,拼的是创作者的想象力!《我绑架了大小姐?!》的开始看上去像是很多作品中常见的“不是冤家不聚头”:家境不好的女高中生沐影嫉妒着同班的富家大小姐,要颜值有颜值、要智商有智商的叶紫芸。或许在平静的日常当中,沐影小小的嫉妒心只能给人添堵,而且她可能永远也没法知道富家大小姐也有一本难念的经。不过上天给了这对冤家一个和解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实在是过于奇葩,好似一个恶作剧:某天放学路上,沐影目击到紫芸被人劫持的现场,之后她脑袋一抽筋儿,趁着场面混乱将昏迷的紫芸绑架回家——唉,妹子你没事儿绑架人家大小姐干嘛,这是犯罪你知道嘛?然而等待着沐影的并不是警察蜀黍的请喝茶,因为紫芸醒来后立刻就制服了沐影——原来这位大小姐不但颜值智商双高,身手还十分了得!如果上天再给沐影一次机会,她或许会在目击紫芸遇袭的时候选择报警,可惜后悔药没得买,被紫芸抓住了把柄的沐影不但要接受紫芸与自己同住的现实,更要命的是嫉妒大小姐的这个妹子,居然变成了大小姐的“跑腿”,要帮助大小姐打败她的兄弟姐妹,在豪门继承权战争中获得胜利!
咳,当笔者看到这个故事的设定时,立马嗅到了一股百合的气息!腹黑大小姐+呆萌灰姑娘,以及二话不说就开始的同居生活这些设定或许让人误以为这是个卖萌为主的作品,但剧情很快将读者的关注中心引到了“豪门继承权争夺战”上,预期接下来的故事会有不少斗智斗勇的心理战和爱恨情仇纠葛的内心戏,而因为这场继承权之争被帮到一起的相性不合的两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令人非常期待!

创作,“核动力”无穷无尽
 
迄今为止笔者已经采访了在“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中获奖的许多团队,他们的成员有的是充满奇思妙想的在校学生,有的是进入社会的、对实时很关注的留学党,而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成员们则都是有一定业内经验的资深人士,在漫画创作方面相对更为成熟。
提及工作室的创立,U235核燃动力成员们的相聚“一波三折”、颇为戏剧性:
早在2007年的7月,主创香香去广州参加了漫展。在帮朋友一起卖同人本和CD的过程中,漫展弥漫的有爱的氛围,以及朋友的作品也让香香产生了制作同人作品的创作动力。让想法变成现实,如何迈出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漫展归来,香香在当时国内某东方主题论坛上邀请了在绘图群结识的朋友合作,制作了第一本同人本,并以该论坛的名义发行本子。然而在同年的12月11日,论坛管理员因售价问题与主创团队理念不合而拒绝合作,管理员希望将本子印刷成本作为售价贩售想让更多的人都能买到本子,并且能把东方推广出去,这个想法虽好,然而定价几乎等同于印刷费成本,而作者们全都是白工,且无法保证本子可以完售,主创成员承担了太多风险。因此主创团队决定单独跳出来组建社团制作和贩售本子,这便是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缘起。“U235核燃动力”这个名字,实际上指的是这个事件里的主创们在创作时燃烧热情,像由核动力驱使一样,不需要吃饭和休息。
 


那些年的同人创作之路
 
“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从07年发展至今,一路坚持下来的只有主创香香。毕竟同人创作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个爱好,所以这些年来偶尔也有其他人加入,不过也只是短期来帮忙。同人创作,对他人来说说许是娱乐,而对香香来说,是为之奋斗的事业。香香经历了国内同人市场的开荒时期,高峰时期,以及同人展萧条的时期。如今还在坚持做本子的人数更少了,而香香也成了元老级别的存在。
 
在东方的同人作品也更难有所发展和创作的情况下,2013年,香香开始在原创的市场进行开拓,并曾经成为了天闻角川的作者。然而此时纸媒的优势地位已逐渐地被网络取代,14年开始实体杂志开始了倒闭潮,香香也选择离开了天角。自此开始了原创的道路。
在原创的道路上加足“核动力”
 
如今“表情包”大流行,或许各位曾经使用过一组以萌萌的猫和兔子为主角的表情。实际上,这组名为《肥喵与兔纸》的表情包,最初诞生于2014年。14年的时候,香香的女朋友只是以玩乐的态度画了一只圆成球的猫,随后2014年底各种手机漫画APP软件开始兴起,“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也把这个肥喵的形象进行了扩展,制作成了漫画,之后更是衍生出了很多周边产品,如微信表情等等。回头看,或许《肥喵与兔纸》也可以算作“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原创初体验吧。


关于“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未来
 
对《我绑架了大小姐?!》以及工作室今后创作作品的发展,“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考虑也非常接地气:“ACGP中的泛用性IP,生命力要比较强才好。我们认为国内现在的作品题材范围还是太窄了。从商业化的角度考虑,AC的折现率比较低,GP的折现率则比较高,所以希望在AC、GP两方面各挑一个比较针对性的IP来进行孵化。”香香表示,工作室的目标是能做出可以开发成手游和拍出影视剧的作品,实现IP孵化。

 
在由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线上比赛中,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的漫画企划《我绑架了大小姐?!》取得了第三名并成功签约!笔者为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感到高兴的同时,亦期待着藉由这次契机,U235核燃动力工作室和《我绑架了大小姐?!》能在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上获得更多的发展!对“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比赛有兴趣的小伙伴,敬请关注官方网站的信息哦!




上一篇:轻小说改编漫画《我是高富帅》再爆内幕资料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