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VIP新锐作者天地皆可陨落&首位炎帝读者联合采访

VIP新锐作者天地皆可陨落&首位炎帝读者联合采访

日期:2015-06-24 15:58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白兰地之春

本次采访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页:《为身为漫画家的我,被粉丝抓住了!》的作者天地皆可陨落

第二页:SF上线粉丝值系统后首位"炎帝"读者:wtvr545 aka:权

 

白兰地:大家好,这里是一月一次的SF作者采访,我是负责本次采访的主持人白兰地。这次我们采访的是SF人气很高的作者,天地皆可陨落。在采访开始之前,先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天地:我的笔名是天地皆可陨落,但好像读者因为觉得麻烦——我也觉得麻烦,中途改成叫皇界,写手圈一般都叫我神妹,当然,目前我的名字很有特点,就是叫会长大人。

 

白兰地:会长大人和神妹这些称呼是怎么来的呢?有什么特别的渊源吗?

 

天地:神妹这个称呼,是因为当初中二病时期,Q名叫神的时候,又喜欢装萌卖傻,最后得到这个称呼,才不是自称!会长大人,是因为我看了某段子学生会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两会长,顿时就改了。这个Q名带来了不少困扰,大多数都是要求我做女仆呢……

 

白兰地:请做我女仆吧!哈哈,开个玩笑。那么您第一次写小说是什么时候,最初又是什么样的想法让您萌生了创作的念头?

 

天地:第一次写小说其实是在6年前的初一,那时候看了小说,感觉良好,就鼓起勇气开始了创作之路。但只持续了几天时间,写了不到1W字,就被游戏吸引了注意力,最后放弃了。第二次写小说在2年前,让我再度创作的念头,就是因为初一时的冲动想法“我能成为大作家!”事实证明,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呢~

 

白兰地:是非常难啊,但是您也已经朝这个方向迈了坚实的一步了。那么您又是怎么知道SF的?为什么会选择SF作为您创作的平台?

 

天地:SF传媒网是我在朋友家偶然看到的网站,那时候他在看轻小说,而那时候我在看网文,对这方面的事情一窍不通。

 

天地:之后,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一个重度宅,迷恋上了二次元的文化,就想到了写轻小说。说来惭愧,那时候只看了十来本轻小说,就认为自己也能写小说了。选择SF大概是因为这里跟二次元文化直接接轨吧?事实证明,我在这里也找到了想要的东西。

 

白兰地:既然喜欢二次元的话,想必也一定有你所喜爱的作品吧。能说几部你个人比较喜欢的动漫以及小说吗?不限于ACG也行。

 

天地:动漫有妄想学生会、鲁鲁修、尸鬼、寒蝉和妖尾,让我入宅的或许是各种童年经典吧?时至今日回首望去满满的感动,我才不会说我小时候认为多啦A梦,犬夜叉,柯南这种是国产动漫。轻小说有笨蛋测验召唤兽、学生会的一己之见、夹在青梅竹马与女友之间的各种修罗场,都偏校园恋爱类。

 

白兰地:曾近在别处听说,您自己觉得自己现在的创作水准较之之前有很大的提升,而这点也得到了您的读者的肯定,那么请问您对于提升自己小说水平这点上,有没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天地:写作是日积月累、日益精进的一件事,想要一步登天,第一次写作就写出非常优秀的作品,我想那需要的并不是努力,而是天赋。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天赋,而普通人只要踏实做到“写、练、看”就是最好的选择,每一个开始创作的人,都会认为自己写出了不得了的作品,但事实上在进步之后,回首望去,留下的不是感动与怀念,而是恨不得删了那黑历史的羞耻!我进步最大的一段时间,就是“看”的时候,这个“看”与读者时期的“看”不一样。读者“看”书只为休闲娱乐,找到精神粮食,让自己更高兴一些。而写手“看”书,如果是抱着进步的想法去阅读,那就必须全神贯注,反复揣摩研究再苦思,加上练笔。只要做到这几点,相信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白兰地:嗯,我个人也很同意这种观点,写、练、看对于一个作者来说至关重要;想必您一定从此受益匪浅,才得以登上VIP的宝座,那么请问您成为VIP之后,有什么感想吗?

 

天地:感动吧?看到我加入VIP计划,没有一个读者反对我,全部都在说支持我的时候,真的非常感动。因为这个计划,我先前又在忙的关系,到了6月1号才开始赶稿,本来是有一个月的时间,但现实总有太多的无奈。10天时间,每天超过12个小时在码字,真的是拼了,码字到睡觉,睡醒再码字,如此重复,最后导致了当下我觉得写小说和在读者群里聊天以外,没事情可以做了。拒绝朋友邀请出门玩,拒绝网友邀请玩游戏,就连聊天都在抗拒着,真的是非常可怕呢。值得庆幸的是付出与努力有了回报,每一位读者都令我非常高兴,作者人生最高兴的事情应该莫过于作品受到他人的认可吧?

 

白兰地:可以理解,有努力才有收获。既然能成为VIP,又能获得读者的支持,想来您的读者一定非常喜欢你的小说,那么请问您对于吸引读者眼球方面有什么见解吗?

 

天地:其实这本小说是我一年前,“看”的时期写出来的作品,当时创作的时候因为自己本身就喜欢自己的小说,所以花费了一定的钱约了画师,最后画出了满意而又不满意的人设与封面。那时候其实已经放弃了续写,就将此书放在了箱底,机缘巧合的机会,让我想起这本书,意识到放在那里不会有任何作用,所以就再次回归了SF的舞台,将作品带给了读者。见解我并没有,要硬说一个的话,那应该就是兴趣爱好相同吧?我本身最喜欢的题材就是校园恋爱喜剧,相信也有很多读者喜欢这个类别。而这本书之所以会受欢迎,我想,应该跟大家都喜欢“恋爱”有关联吧?

 

白兰地:嗯,在评论区可以看到,读者不仅喜欢您的小说,对于您本人也是非常喜欢,那么您自己觉得自己是凭借什么吸引了如此给力的粉丝,是个人魅力还是其他?您作为作者,又是怎么经营您的读者群体的呢?

 

天地:个人魅力是必须有的!毕竟我是可爱帅气又迷人,勤奋努力又犀利的会长大人!

自恋了一下下……哈哈哈。经营就难免有些太过冷血无情了,读者会喜欢我,是取决于他们先喜欢我作品的前提下。我的小说题材本身就是粉丝喜欢上了漫画家,一定层次上说明了,一部优秀的作品,会决定读者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我是不甘寂寞的人,很喜欢跟读者交流,哪怕是一句“签到”我也会高兴。我不喜欢玩游戏,没什么爱好,又不出门,所以待在电脑前就是刷新小说页面还有聊天,或者码字,或许是因为大量的时间而且大家跟我兴趣类似,才会喜欢上♂我吧?咳咳,无视那个不科学符号。

 

白兰地:好的,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对于SF的大环境和其他知名作者有什么看法呢?

 

天地:我跟其他知名作者都是不错的关系,都有着各自的优点,就不一一列出了。优点很多,但某些方面依然受限于这个小江湖内。在闲暇之余,即便不出走SF,也应该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才行。SF尚且年幼,仍需成长,只要现今的知名作者与新人作者,包括老读者与新读者一同努力!相信成长为巨人的那一天不会久远!

 

白兰地:好的,那么这次采访就此结束了,希望您日后能够写出更好的小说!这次采访很愉快。

 

点击查看SF首位炎帝读者采访

 


上一篇:VIP第二弹!暑期精品小说大放送!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