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辉夜姬物语》获美国奇幻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辉夜姬物语》获美国奇幻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日期:2014-10-11 19:11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美国奇幻电影节于9月18日到28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办,并迎来了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今年奇幻电影节的观众选择奖最终花落吉卜力出品的动画片《辉夜姬物语》;詹妮弗·肯特指导的《巴巴杜》拿到最佳恐怖片的殊荣;曾参加2014年戛纳电影节展映的美国恐怖片《它在身后》(《It Follows》)获得“下一波”竞赛单元最佳影片。

2014年美国奇幻电影节LOGO

什么是奇幻电影节?

美国最大的类型片电影节,杜汶泽舒淇在这被封影帝影后

美国奇幻电影节以展映类型片为特色,每年9月份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办。参加展映的影片类型包括恐怖片、科幻片、奇幻片、动作片、Cult片等等。奇幻电影节2005年由独立制片人蒂姆·里格、《钢铁巨人》的编剧蒂姆·麦肯莱斯和奥斯汀当地Ain’t It Cool News网站CEO哈利·诺尔斯等人一共创立,今年也是电影节走过的第十个年头。

活动主办单位Alamo Drafthouse影院的持有者,也是电影节始创者之一的蒂姆·里格认为奇幻电影节的诞生填补了类型电影节的空缺,也为喜爱类型片的影迷提供了绝佳的观影机会: “一般人对类型片持有这么一种态度:认为这些影片是比较低等的艺术。我很讨厌这种说法。类型片也可以有非常棒的故事情节和主创,它与观众之间不存在什么障碍。”

电影节每年会在奥斯汀市的Alamo Drafthouse剧院举办

里格表示奇幻电影节创建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类型电影,并为其中优秀的作品寻找合适的投资和发行的途径:“我们希望我们的观众能够有机会欣赏不同水平的电影,这就是我们建立奇幻电影节的原因。”

所以电影节上经常出现来自世界各国的类型电影,《西游降魔篇》和《低俗喜剧》等影片都曾参加过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两部影片的主演舒淇和杜汶泽还分别获得过最佳喜剧女主角和最佳喜剧男主角的桂冠。

奇幻电影节有神马不同?

食物大战&Mondo漫展,活动一年一个样

在开幕当天的凌晨1点,2014年奇幻电影节的食物大战也在此正式拉开帷幕,前来参加的影迷们互相丢掷着通心粉、土豆泥和番茄酱,开幕式场地Alamo Drafthouse影院后面的小巷马上就变成了食物的海洋。

开幕式当晚的食物大战

食物大战并不是奇幻电影节唯一的特别之处,除了与其他电影节一样拥有首映典礼、电影展映和竞赛活动之外,卡拉OK对决、说场比赛、露天烧烤还有各种辩论活动让这里成为影迷、新闻媒体和电影人之间的狂欢胜地。

蒂姆·里格回忆道:“第一届电影节只举办了4天,有25部电影参加。第一次举办并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没有食物大战,没有唱歌比赛,这些活动都是后面慢慢发展起来的。”

而今年的奇幻电影节还发展出新的活动项目,Mondo漫展在这里首次举办。Mondo是电影节主办单位Alamo Drafthouse电影院旗下的艺术收藏精品店,专门将经典电影重新设计制作成手绘限量版海报销售。蒂姆·里格表示电影节每一年都会添加一些新的活动:“我不确定哪些活动是暂时的,哪些活动会成为电影节的传统项目。”

Mondo漫展上艺术家为电影《她》重新设计的海报

今年奖项花落谁家?

吉卜力动画夺魁,澳大利亚女导演处女作抢眼

尽管这些眼花缭乱的周边活动让这里充满生机和乐趣,但是奇幻电影节的确还是将电影放在第一位的。吉卜力出品的动画片,高畑勋制作的《辉夜姬物语》获得今年奇幻电影节的观众选择奖。

《辉夜姬物语》拿下观众选择奖

而澳大利亚女导演詹妮弗·肯特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巴巴杜》拿到最佳恐怖片的殊荣。影片参加了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并收获热评,故事讲述了一个单亲母亲饱受丈夫死亡的困扰,同时还需要帮助消除儿子认为家里藏着怪物的恐惧,但她不久后发现危险总是在她身边伺机而动······

除了获奖影片,还有全球各地的独立类型电影来到这里进行展映。两部恐怖电影——凯文·史密斯执导的恐怖喜剧《长牙》和由26位电影人拍摄的《26种死法》——为今年的电影节拉开了帷幕。《长牙》讲述了贾斯汀·朗饰演的主持人华莱士在采访环球探险家Mr. Howe之后,变成了半人半海象的怪物。而华莱士失踪后,他的搭档和女友一同展开了寻找他的征途。

凯文·史密斯的《长牙》是电影节开幕影片之一

此外,电影节还放映了一些难以分类的影片,瑞典影片《本能反应》讲述了一个瑞典家庭来到阿尔卑斯山滑雪,突发雪崩时,妻子奋力保护自己的孩子,丈夫则为了保命落荒而逃,影片既拥有灾难场景也拥有讲述夫妻间矛盾的细腻剧情。


上一篇:日本网友看动漫:红遍全球的秘诀为何?
下一篇:最初的爱!《火影忍者》剧场版海报公布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