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机动战士高达》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机动战士高达》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即将开始

日期:2009-07-16 18:40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配合《机动战士高达》(Gundam)30周年庆,日本万代南梦宫公司(Bandai NAMCO)展开“机动战士高达30周年计划”,一系列活动势必让Gundam迷饱足眼福,满足想象。

    首先,高18米的原尺寸Gundam RX-78-2塑像,在东京台场的潮风公园平地而起,并于上周六(11日)正式开始展出。接下来则有历来最大型的Gundam博览会和音乐祭,从多方面呼应周年庆主题:“Always Beginning”——无论何时都是起点。

    爆动漫

 1979年诞生的动画《机动战士高达》(Gundam)今年高调庆生,分阶段进行“Real G”“Feel G”和“Soul G”三个周年庆活动,完成“机动战士高达30周年计划”。

 庆生活动第一部分“Real G”在上周六(11日)进入高潮:让Gundam迷引颈期盼的原尺寸Gundam RX-78-2塑像终于在东京台场的潮风(Shiokaze)公园完工并展出,结束了Gundam迷多个月的等待。

 RX-78-2是出自1979年第一部Gundam动画的经典,假可乱真的原尺寸塑像高18米,重35吨,以钢为骨,玻璃钢(fibreglass-reinforced plastic)为躯,全身共50个发光点和14个喷雾点,头部可上下左右转动,制作之严谨延伸至塑像每个细节。天黑之后,塑像由数盏照明灯点亮,更让人感觉宛如置身Gundam动画世界。

 和两年前在富士山的著名游乐场富士急乐园(Fuji-Q Highland)展出的RX-78-2塑像比较,两者虽同样为原尺寸塑像,但富士急乐园的RX-78-2平躺在地,论气势与真实感,远远不及台场的站立式塑像。

 最初反对建造原尺寸站立塑像的Gundam原作监督富野由悠季(Tomino Yoshiyuki)坦言:他看到塑像后立刻改变初衷。他说:“这个塑像既富强大的力量,玩具般的颜色又如此和谐。在我眼里,它并非武器,而是希望的颜色。”

 巨型塑像周围设有多个售卖Gundam模型和纪念品的摊位,部分收入将捐给东京绿化计划。

 Gundam动画制作公司的负责人指出Gundam与绿化的关系:“Gundam的主题之一是环保,正好呼应东京的绿化计划。”

 大型博览会+音乐祭

 站立式RX-78-2塑像将在台场免费展出至8月31日,期间将迎来周年庆活动第二部分:“Feel G”。

 “Feel G”即“Gundam 30周年纪念博览会(Gundam Big Expo),这个历来最大型的Gundam博览会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东京国际展览馆Tokyo Big Sight举行。

 题为“Feel G”,意即触碰和感觉Gundam,并从中了解Gundam的历史,展望Gundam的未来。博览会内容包括历代动画介绍,以及模型和玩具展,还有1:10比例的Wing Zero Custom Gundam及Gundam Unicorn展品,即将在今年冬季播出的Gundam Unicorn动画,以及富野由悠季亲自操刀的30周年纪念短片等。

 现场也将举行Gundam声优(配音演员)的舞台活动,多部Gundam动画的声优都会出席。

 周年庆活动第三部分“Soul G”则是“献给所有战士”的音乐祭,预计将请来历代所有参与Gundam音乐制作的演出者,现场表演历代所有Gundam歌曲。“Soul G”举行日期目前还未确定。

 30年屹立不倒

 30年来,Gundam在动画界屹立不倒,影响深远,不只是因为机器人的“人性化”设计突破了原来的框框,另一主因是动画内容具前瞻性,探讨未来可能发生的现实问题。故事中的地球人与其他太空殖民地之间的斗争,以人口暴涨和工业化造成的环境问题为前提,时至近日尤其深刻。

 富野由悠季说:“Gundam涉及的议题,都是我们目前面对的困境。它提醒观众,人类的潜质无限,鼓励我们不要失去希望。多年以后,Gundam肯定还会继续,或许接下来50年,Gundam都不会消失。”


上一篇:《幸运星》彩绘百万日元拍卖售出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