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经济危机的侵蚀,日本漫画产业08年遭大打击

经济危机的侵蚀,日本漫画产业08年遭大打击

日期:2009-04-11 19:34 来源:天极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虽然在日本,动漫作为一项支柱产业在日本经济中占有很高的地位。但是自08年经济不景气以来,动漫特别是漫画产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近来由“日书联(日本书店商业组合联合会)”的一项报告书中就表明,从2008年开始,日本漫画产业就在急剧萎缩。

  根据出版科学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08年漫画以及漫画杂志的销售额约4483亿日元,比起2007年削减了4.6%之多。漫画单行本的销售额为2372亿日元,比07年减少4.9%。漫画杂志为2111亿日元,比07年减少了4.2%。漫画销量的削减,对于日本几间大型出版社自然影响严重。讲谈社、小学馆、集英社、白泉社、秋田书店这五间大型出版社在2008年的营业额都锐减了6%。

  而根据讲谈社的调查报告显示,08年日本书店倒闭数量多达1095间,近五年首次突破四位数。看来就算现在ACG依旧强势,经济危机的影响还是会在内部慢慢进行侵蚀的呢。牵扯到近来越加风靡的新动画载体OAD,可以看出OAD正是出版社救市的主力措施之一,也可以预见今后漫画单行本搭售动画的情况会越来越普遍。


上一篇:全金属狂潮实写化预定 美国电影公司拿下版权
下一篇:GONZO之父村滨章司宣布独立,建立新社LAMBDA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