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专访《诡念人间》作者行尸走肉

专访《诡念人间》作者行尸走肉

日期:2017-11-22 10:14 来源: 提交会员:DBsoul
《诡念人间》是一部惊悚、悬疑题材的单元剧漫画,主要讲述人们各种诡异的想法,付诸实践后,造成种种人间可怕的悲剧。里面会有令读者觉得匪夷所思的剧情展开,和一些出人意料的转折。

NO.1 您好,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行尸走肉,《诡念人间》的作者。

NO.2 好简短的个人介绍~~那您的这部《诡念人间》是怎样一部作品?还请您稍微详细的介绍一下好吗?

行尸走肉:《诡念人间》是一部惊悚、悬疑题材的单元剧漫画,主要讲述人们各种诡异的想法,付诸实践后,造成种种人间可怕的悲剧。里面会有令读者觉得匪夷所思的剧情展开,和一些出人意料的转折。

NO.3 听起来的确摄人心魄啊,那您除了《诡念人间》其它作品也是如此风格吗?您的作品做大的特点是什么?

行尸走肉:不是的,套用朋友的一句话:“老娘不是走惊悚路线的!”纯粹是大佬们根据市场情况,“建议”(就是威逼利诱!!!呜呜呜~~~)我尝试一下这种风格。其实我还有很多其它题材的作品,像校园啦,搞笑啦等等,正在积极备稿中,陆续准备上线。至于作品的特点,就《诡念人间》这部漫画来说,每一个但愿都具有现实意义,我主要是想表达每个恐怖事件背后的东西,可以说是对现实世界的种种反思吧。

NO.4 您对这部《诡念人间》有什么期待的目标呢?

行尸走肉:当然是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部漫画,并且喜欢它啦!一些喜欢这部作品的编辑都觉得它如果能改编成电影会更加有视觉冲击力。就拿《诡床》这个故事来讲,里面描述了很多简单又极具画面感的场景,再加上剧中每个主要人物都有非常丰富的内心活动,跟强烈的情感表达,这些都具有很好的改编价值,我个人也非常期待这部作品能够被改编。

NO.5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啦!除了写作,您日常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对创作有什么意义呢?

行尸走肉:哈哈!看我的名字就知道啦!我超爱看美剧!尤其喜欢编剧在里面埋下的伏笔跟暗示,还有环环相扣的剧情,经常让我难以自拔地沦陷其中~看美剧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创作灵感,让自己的想象力更加宽广,丰富了我的创作思想和创作视野。再拿《诡床》这个故事为例,里面就由很多的伏笔,看似不经意的动作或者语言,都对故事情节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而且最终在故事最后都会一一给大家说明。

NO.6 最后,请您分享一个创作过程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故事吧?

行尸走肉:那就是刚开始立项的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想啊想的,翻来覆去,然后床垫会发出细微声响,脑子里就浮现了很久之前我看过的美剧里面有一个关于学校宿舍床下藏着尸体的恐怖故事。我家的床特别矮,然后床垫是那种厚厚的,软软的,人躺上去会嵌进去那种,我就想,我家床下是不可能藏人了,床垫还有可能~~~于是就有了第一个故事——《诡床》——然后想法就呼一下涌进脑子里了,我当时其实越想越害怕,但是故事却越来越清晰。我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得呀,一晚上别说睡觉了,连动都不敢啊,就怕床垫发出声音~~~被自己想的本子给吓到了,怎么感觉说出来好丢人呢?哈哈哈!

哎呀!糟了!我剧透了!!!不过没关系,中间的情节也是非常精彩的,还是请大家多多支持这部作品吧!谢谢大家!!!

你以为专访能透露的内容到这就结束了吗?那你就错啦!这绝不是心怀诡念的行尸老师的风格,访谈结束后行尸老师又和小编聊了许多,小编有偷偷地记录唷!下面的内容或许才是真正的干货!

漫画,绘画与脚本的结合,即将影视艺术融入漫画之中,使读者在看漫画时仿佛在看一部电影。动漫作为一个新兴的文化产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新颖的特点,广泛的观众,迅猛发展,许多地方都把动漫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一位漫画作者,需要学习的远不止画人体、画单幅、画插画这些。漫画是使用画面+分镜+台词为表现媒介来讲故事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漫画本身高度融合了多种平面艺术手段,并且在时间维度上进行了创作表达,而其创作既可以集众人之力也可以凭一己之力,非常灵活。而漫画的商业化和艺术化并不存在绝对的冲突,甚至可以说达到了相辅相成的地步。漫画以其画面的直接,文字的深邃,分镜的时序为读者创造了丰富的阅读体验,实在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存在。

接下来我就分享下本人在创作漫画时的一些浅知拙见:

漫画分镜和电影分镜虽然类似,但是它在国内目前没有明确的官方词汇。日语中有一个词叫“ネーム”(读作ne-mu),被翻译过来就是漫画的草稿分镜。但是“ネーム”虽然总被称作分镜,但分镜只是“ネーム”的一部分而已。而电影上的分镜,在漫画里其实更应该叫分格。

很多人想学漫画,第一个头痛的问题就是分格。问前辈该怎么设置画格、怎么构图,前辈说的总是多看漫画、多练、多想、多看电影来学习分镜等等。前辈们说的没错,因为他们也鲜有人受到过系统的基础知识教育,都是自己根据多练多想,一点一滴摸索出来才有现在的成就的。可新人听了这些,其实和没听差不太多,还是在漫画入门的级别徘徊。

因为本人目前连载的作品属于条漫,所以下面我要说的分镜,全部是针对条漫来讲的。条漫的分镜方式,就目前较多看到的来说,我个人把这些作品分成两个大类:

首先说第一种分镜,这种形式比较常见于国内的古风漫画里,主要元素包括人物、一些不固定位置的方格和对白框,特点是对白引导为主,不强调格与格之间的镜头关系,情节也是对白推进,看点在于台词和人物的画工。如果是想画这种类型的,现有的分镜理论体系其实是帮不上忙的,因为其格子和排布是不固定的,唯一可以遵守的规则大概也就是——阅读流畅。

第二种分镜,应该算是现在条漫里的主要表现形式了,也是我个人所运用的分镜方式。就是格与格之间有镜头切换的关系,所表达的故事由简单到复杂均可。这种类型的条漫,因为很像是把电影截屏后加对白然后拼在一起,所以,在这类条漫中,可以参照影视的分镜去画,但主要也是静态镜头,动态表现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漫画分镜所呈现的不光是一幅画,而是通过一个个格子的组合来叙述故事情节,因此,镜头语言的运用就十分重要了。镜头语言是通过镜头来传递主题和思想感情,从分镜漫画角度来看,镜头语言是用绘画的方式来呈现一个个景别并将其串连,从而传递作者的意图。

曾经看到一个帖子,对比几个大导演在拍戏的时候画的分镜草图,有些画的非常真精细,完全可以当漫画看。所以我觉得漫画分镜首先要懂一点摄影构图方面的知识,懂一点电影拍摄方面的知识,然后要在脑海里有一个虚拟的动态场景,琢磨着怎样安排视角和时间线来让整个场景连贯起来。其实从这个意义上说,画漫画就是拍电影,你看一部电影,几乎每个镜头截取下来,合在一起就是一部漫画。其实漫画和电影从另一个层面上讲就是经过艺术加工的商业品,不论创作者是什么样的艺术水准,你的商品最终都是供消费者来观赏的,只是你的水平高一些,那么你的观众群就是有相对较高欣赏水平的人群,你的水平偏低一些,那么你的观众群就是欣赏水平较低或者说纯粹是用你的商品来打发时间的人群。但不管你是什么水平,你的观众群是什么水平,你在创作的时候最重要的,也是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一定要站在观众的思维角度来理解和创作每一部作品。一定不要闭门造车,不要一位的追求炫技,而把画面设计的过于凌乱,分镜设计的过于复杂,这样观众看起来是很费精力的。除非你是大师,你有一群忠实的粉丝,或者你的故事有足够的吸引力能让观众死心塌地的追随,否则千万不要将作品做的过于“高深”。因为我刚才说过,不论漫画还是电影,都是件商业品,那么既然它是见商品,我们就要用服务他人、便捷他人的态度来创作。所以我们不论在构思分镜,还是在绘制人物的时候,都要竭尽所能的让观众自然、流畅的能读懂你的作品,甚至可以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让观众不需要动脑来理解你的作品,只要让观众在看你的作品的时候感觉到是在进行消遣,那么你的作品就算是得到了基本的认可。

要想学习漫画,除了需要学习基本的漫画技法和知识,以及对于漫画的分格问题之外,大家在日常创作和学习时,一定要多看并且临摹大师的漫画作品,养成随手记录自己的创意或者思路的习惯,将这种灵感和大师漫画分镜手法相结合,只有这样反复不断的练习来提取经验,在漫画创作时才能够游刃有余。



上一篇:夜色之中,那份诡念是否还在你的脑还蔓延……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