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魔法少女伊莉雅》4及剧场版怎么崩的那么重?

《魔法少女伊莉雅》4及剧场版怎么崩的那么重?

日期:2017-12-14 15:17 来源: 提交会员:DBsoul





SF轻小说

跟你一起畅游二次元



《魔法少女伊莉雅》作为型月旗下FATE系列的同人外传作品,自2013年7.12日播出第一季以来,至今四年内连续推出四部电视动画外加一部剧场版。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给大家做个类比吧,型月从06年推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视动画作品(空境是剧场版动画)《FateStay Night》FATE线,直到2011年10月1日才推出其新作前传《FATEZERO》。

而《魔法少女伊莉雅》作为外传性质的作品居然在短短的四年内连出五个企划,而且平心而论,前三部的经费燃烧水平甚至超出了本传……堪称型月的亲女儿……

不得不让人感慨,喜欢萝莉们的绅士是真的是恐怖……还有,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直到我看了《魔法少女伊莉雅》第四部还有新出的剧场版《魔法少女伊莉雅,雪下的誓言》,突然觉得官方大概绿了四年才发现‘伊莉雅’其实不是亲女儿吧……不然怎么能爆炸成这个样子?

《雪下的誓言》作为FATE平行世界里发生的故事里的平行世界(不是错别字哦,故意这样写的哦,嘿嘿嘿)通过卫宫巨侠的回忆为我们揭露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圣杯战争。

为了吐槽需要,我就大致做个剧情梗概,这大概就是个妹控哥哥救圣杯妹妹的烂俗故事。

在原作中,作为型月良心担当,有着正义使者·阿迪王·少侠等诸多名头的卫宫士郎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为了拯救妹妹抛弃了良心和正义,选择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上。(至于为什么选择了妹妹就是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上,大家可以自己找视频看哦。)

然后就是被大家吐槽烂了的,什么一夜打穿圣杯战争,什么脸接EA成为冠位魔法少男,什么最终功成名就成为一代卫宫巨侠。

其实就这样的剧情设定来说,有起有承有转有落,相当完整。虽然剧情俗套落了下层,但来看魔法少女伊莉雅的有几个是奔着剧情来的?有一个清晰的故事脉络,然后大家对着几个小萝莉各种换装PLAY激动的脱下裤子……啊,这个不太好,激动地打CALL就好!

然而……这部剧场版里,美游作为女主角的登场率还不如某个紫发女路人……更别说伊莉雅了……只在片尾露了数秒钟的脸……还没有肯主任的戏份多。

这就相当残念了……以至于在片尾的弹幕吐槽上,一片‘滑稽!在魔法少女伊莉雅的剧场版里你甚至能看到伊莉雅’这样的评论,一个个都秀的无法无天。

平心而论,喜欢萝莉的男绅士毕竟是要高于喜欢幼女的女痴汉的,卫宫巨侠打穿圣杯战争这样的剧情其实更适合服务女性观众,而不适合作为剧场版播出来服务原本的粉丝。不免有些舍本逐末了。

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大部分人都是抱着‘我就来看看卫宫巨侠怎样一穿七’的,而不是欣赏剧场版本身的水平或者剧情的。(虽然我看的挺爽的。)

更不用提一夜打穿圣杯战争的过程是有多扯淡了……

型月的尿性,看过系列作品的人心里应该都有数,开场不给你交代点设定铺垫点日常都觉得挺对不起自己的头衔的,《雪下的誓言》全长86分钟用了近30分钟交代背景跟铺垫日常,然后又用25分钟左右交代妹妹为啥被抓,男主怎么变强,剩下的时间才用来给男主装逼。

这样的套路用在正常的电视动画中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电视动画有更富裕的时间来铺垫描写刻画,而剧场版不行。

剧场版的时限在那摆着,掌握不住那个度就会让动漫看起来很奇怪,《雪下的誓言》就是这样的。

男主一穿七的时候,除了对战二爷比较精彩以外,其他四个没一个能活过3分钟,显得捞逼的要死,一场圣杯战争跟过家家一样真的被男主一夜打穿了。

既没有那种畅快淋漓的打击爽感,又没有让人热血沸腾的想要燃烧,全程一脸冷漠地看巨侠装逼,节奏差的一塌糊涂。

这样的问题除了开头20分钟以外,存在于该作的各个地方,通篇洋溢着一股不明觉厉的感觉,节奏迷的要命,以至于有很多地方你不去查百度或者看评论根本不懂。

这种感觉很糟糕,不仅对新观众来说是这样,对动画党来说同样,只有漫画党们踩在原作的身上肆意狂欢。但好像也没啥好欢的……后半段明显经费不足,人物还有打斗崩的让人绝望。

我甚至可以用失败来形容这次的剧场版,事实上他并没有交上一份很让人满意的答卷,但是真正喜欢这个系列的绅士们是不会因为这些原因就退缩的。

《雪下的誓言》被人搬运到B站以后,短短几分钟里链接就飞满了各大动漫群,点开视频弹幕,一片哀鸿片野吐槽不断,但是弹幕从没断过甚至越来越多,足以见得,伊莉雅的变态大哥哥们,都是群口嫌体正直的家伙。

PS:最后,这个视频的后台真硬……两个月还没被删,大家伙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抱着吐槽的心去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SF轻小说

国内最大原创轻小说平台

超过50000本优质轻小说,不怕书荒!

长按关注


给小萝点个赞吧

请转发支持我们



上一篇:首届金虫杯人气大赏火热开催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