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月票王者☆疯狂→蚊子★采访纪实

月票王者☆疯狂→蚊子★采访纪实

日期:2015-02-26 09:56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SF编辑 SG

被采访人:☆疯狂→蚊子★

代表作:弑魔者的简单生活

 

SG各位,新年快乐!从今年的二月开始,每一个月的月末都会推出一份采访,欢迎各位关注!

 

SG你好,蚊子,在正式开始我们的采访之前,先向广大认识或不认识你的朋友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蚊子:我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兴趣比较广泛,写小说就是其中一种。

 

SG其中一种啊,那除了写小说,蚊子君还有什么比较喜欢的兴趣爱好?

 

蚊子:还很喜欢音乐这方面吧,自己也有作曲写歌。初三毕业的时候写了一首,高二的时候写过一首。

 

SG哦哦,真是“英雄出少年”,作为一名高中生就能写歌,而且在SF成为了最有人气的作者之一……好了,那让进入正题吧。不妨先向大家介绍一下你是何时开始创作小说的?

 

蚊子:在初二的时候我曾经狂热地看动漫和漫画,一直到初三,那时候接触了小说,觉得小说真的是一样好东西,然后有了自己写小说的想法,平常随便写写,并没有固定写什么。只是把自己想的东西写出来。高一的寒假,我写了弑魔者的第一卷。后来,一度忘记了弑魔者,一直到暑假的时候才偶然发现,于是就上传sf了。

 

SG诶,偶然间呢,SF差点就损失了一部高人气的小说呢。这么说,《弑魔者》算是蚊子你的第一部小说了,至今都还在写啊。

 

蚊子:嗯,当时上传只是为了玩玩,让大家看看自己的YY吧,并没有继续写下去的意思,但当看到那么多人支持,我发现我不能不写下去,我不能辜负读者的期望。

 

SG我们都知道,一部超长篇的小说对于作者而言,往往相当于是一部成长史,在不断连载《弑魔者》的过程中,你一定进步了许多吧?

 

蚊子:是的,刚开始我常常会忘记设定,比如人物的名字和特征。角色刻画得也不够,尤其是细节描写,非常薄弱,我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但慢慢的,写的越多,我各方面都开始有所改变了,我清楚自己应该写什么,怎样才能够写好书里的人物。当然,现在战斗场景还是不能很好地写出来,这点目前正在努力加强。

 

SG请继续加油吧!不过,就算一直有用心提高自己的水准,在开篇没有重制过的情况下,如何吸引更多的新读者呢?还是说,蚊子你觉得目前的开篇对于SF的大部分读者而言,已经有足够的吸引力了呢。

 

蚊子:重制的话我有想过,但重制需要花很多时间,所以我觉得不如把时间花在后面,把后面写好。

 

SG看来蚊子君对于目前的开篇还是有些自信的呢。那么对《弑魔者》这种题材的作品,目前有什么写作经验能向大家分享的么?

 

蚊子:经验啊,对话这块吧。我写的基本上是日常的对话,战斗偏少,可以说是用角色的对话内容和整体故事来让读者们喜欢的。我觉得,如果是对话流的小说,一定要把握好每个角色的对话,不能把作者自身的话代进去。作者要把自己融入角色。如果是你,这个时候你会说什么和做什么的感觉,类似多重性格?不然,如果你只用你自己的想法去写小说,会让读者觉得角色们都是相同的,千人一面。

 

SG原来如此,看来本作成功的关键是在精彩的对话内容上。只要稍微熟悉一点SF的人都会发现,《弑魔者》这部作品不仅点击高,月票数往往每个月也是领跑并甩开第二不少票数的,我是否能理解为蚊子你和读者们相处得很好?如果是的话,有什么想对那些闷头只关注这自己作品的写手们说的?

 

蚊子:嗯,我想说这个很久了。读者给作者留言(好方面的,比如简单的加油,顶之类的)是他们支持作者的表现,只要是在我书里留言的读者,除非没空,不然我都会回复的,就算是简单的一个表情,我也会回复一个。因为不管怎样,回复读者,是作者对读者的尊重。我观察过一些书,作者对读者的留言并没有回复,只是偶尔一些问题才会回答。读者可能会觉得这个作者很高傲,不好相处,而对作品的关注率降低了一些。不难发现,热榜上的作品,作者都是和读者有交流互动的。

 

SG对于连载网文的作者而言,积极与读者互动的确是应该的呢,倒不如说,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乐趣。那借此机会,就小说有什么特别想对新老读者说的么?写作计划、写作习惯介绍之类的也行。

 

蚊子:唔嗯……我可以说是个没有“远见”的人吧,我写书没有写大纲,感觉会受到束缚,所以喜欢随想随写,这样会保持故事的曲折性。今天的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会想到什么。故事也会每天都在变化。我个人认为,写了大纲,作者只是按照以前的思想来写书罢了,虽然也会有所改变,但还是按照那个套路。不过不写大纲,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因为有时候没有灵感,就什么都写不出。我最近总是这样,但,读者们,请相信我,我无时无刻都在努力地构思剧情,一定会写出让你们感到轻松快乐的小说的!

 

SG不列大纲的写作也算是一种个人特色了。话说,小说中有没有自己比较偏爱的角色?

 

蚊子:确实是有,但,角色们全是我喜欢的角色。没有“偏爱”这一说,每个角色都是我用心创造出来的,每个我都很努力地让其有出场机会,不会因为偏爱哪一个而让其增加出场次数

 

SG这样啊。《弑魔者》写了这么久,会不会偶尔有再写一部新作的念头?

 

蚊子:会的。在卡文或者看到一些新类型的小说时就会,不过最后觉得,善始善终,写完弑魔者或者确定它快完结的时候再开新书。

 

蚊子:读者也不喜欢总是太监的作者吧。

 

SG确实呢。那《弑魔者》聊得差不多了,再来说说SF吧,有什么比较喜欢的SF原创轻小说么?

 

蚊子:和我同期的作者,香菜,他的作品《 龙·棋·舞 》我感觉挺不错的,我喜欢那种看上去很轻松,读起来很愉快的小说。他的其他小说刚开始也挺搞笑的,但后来变得有些阴暗,于是就没怎么看了。

 

SG那有什么特别喜欢的ACGN作品想和大家分享的么

 

蚊子:我到了高中看的小说、动漫比较少了。就算看,也是看搞笑类的,相信大家也有看过《男子高中生的日子》、《银魂》、《学院救援团》。

 

SGOK,那本月的采访顺利结束了,感谢蚊子君的配合!

 

蚊子:辛苦了!


上一篇:SF新春活动开启!红包送不停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