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美媒看低《辉夜姬的物语》 恐无缘奥斯卡

美媒看低《辉夜姬的物语》 恐无缘奥斯卡

日期:2015-02-12 20:55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今年,高田勋导演《辉夜姬的物语》和堤大介导演《守堤员》双双获得了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长篇动画电影奖以及最佳短篇动画电影奖的提名。这是日本继去年宫崎骏 导演的《起风了》和森田修平导演的《九十九》之后,连续第二次获得了奥斯卡动画电影奖的提名。日本动画享誉全球,两次连续获得奖项提名,可以说是世界对日本动画的又一次肯定。然而,美国媒体尽管承认《辉夜姬的物语》是一部相当高水平的艺术作品,但是并不看好它今年能获奖。

美国评论家高度评价《辉夜姬的物语》是一部“幻想性的杰作”、“真正的艺术作品”,并赞扬高田勋导演是与世界知名动画导演宫崎骏并列的动画界巨匠。《辉夜姬的物语》,可以说是高龄78岁的高田勋导演人生中的最高杰作。在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前,该作品还获得了洛杉矶电影评论家协会奖的最优秀动画电影奖项。

奥斯卡的提名,都是由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的会员,也就是专业的动画家们选定的。《辉夜姬的物语》在如今电脑动画技术先进环境与高票房压力下成功获得提名,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专业动画家对手绘作画和定格动画这种“艺术”的肯定。

但是,目前的大热候补获奖作品却并非这部《辉夜姬的物语》,而是获得了第七十二届金球奖最佳动画奖的《驯龙高手2》以及票房横扫全球的迪士尼动画最新作《超能陆战队》。《辉夜姬的物语》能否突破重围把金像奖带回日本,一定是今年颁奖典礼的一大看点。

另一部日本作品《守堤员》,则被美国媒体看好,就连最佳长篇动画电影奖的大热候选作品《驯龙高手2》的导演迪恩·戴布洛伊也高度评价这部作品。这部作品片长仅有十八分钟,由居美日本人堤大介和日系美国人近藤罗伯特共同担任导演。这两位导演还曾经在《玩具总动员3》和《怪兽大学》中共同担任过美术导演。

《守堤员》是他们两人的首部执导作品,第一次执导就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实在不容忽视。同时,这部作品还获得了多位动画界中的同行推举,美国媒体预测该作品获奖可能性非常之大。顺带一提,堤大介的妻子,是宫崎骏导演的外甥女,也是《龙猫》中草壁梅伊的人物原型。

《辉夜姬的物语》和《守堤员》能否获得第八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殊荣,结果将于美国时间2月22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揭晓!


上一篇:「英雄战姬」图特卡蒙手办2月发售
下一篇:日媒评选“最希望动画化的已完结作品”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