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风之佣兵团》作者罗将神采访实录

《风之佣兵团》作者罗将神采访实录

日期:2014-12-21 21:08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wiseman

在SF连载两年,点击过百万的热门小说风之佣兵团》第一季近期刚刚完结,趁此机会,SF特别安排对作者罗将神做了次采访,以飨读者

 

羊猫:你好,罗将神,在正式开始我们的采访之前,先向不认识你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罗将神:哦,正如我自我介绍里,我是一个很普通的it行业职员,每天过着上班到家两点一线的平淡生活,写作是业余爱好。平时除了工作写作,所有娱乐就是看动画,漫画,小说,片子都是网上看,生活用品也在某猫超市购买,大概就是这么一个人了,哈哈哈!

 

羊猫:原来如此,正所谓“行行出状元”,IT行业里也出了个会写小说的“状元”啊。今天呢,我们主要就来谈谈你在SF上的热门作品《风之佣兵团》

 

羊猫:不妨先说一下你是何时开始创作小说的吧。

 

罗将神:好象是13年1月开始写的佣兵团,之前也妄图写过几部长篇,但是因为感觉写得没劲,基本都是只写了开头就没写下去了。后来就想,不如把自己读书时一边骑自行车上下学一边反复构思的那些人物写出来,于是就把这些人物写到了风之佣兵团里了。

 

羊猫:“骑行族”的胜利啊!这么说,《风之佣兵团》可以算是老罗你的第一部正式长篇作品咯?

 

罗将神:嗯,是的。

 

羊猫:很厉害呀,第一部正式作品就能获得如此的人气。当时为什么会把宝贵的“第一次”献给SF这个平台呢?

 

罗将神:当时好像是想看《圣母在上》的小说版,我网上搜轻小说,出来了SF,于是就进来看了,然后发现这里面还有原创平台,我觉得最好的一点就是更新的文章封面可以显示在首页上,而不像一般平台只能显示文字标题,觉得这样很有趣,就在这里写了!

 

羊猫:动机还是蛮单纯的嘛,的确,能显示一张漂亮的封面对于作者和读者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好了,那开始正题吧,能向我们介绍一下《风之佣兵团》这部小说的创作动机么?

 

罗将神:我一直想把动漫的人物画风和带有战斗,修炼,这样元素的网络小说结合起来,现在的修真网络小说基本都是古装仙侠背景,但是我一直想写奇幻世界观+动画人物而且是比较正统的那种,于是就写了佣兵团,虽然到后来风格也有点偏了……说到这个,之所以会在SF写也是感觉这个平台似乎比较符合这样的定位。

 

羊猫:SF平台的轻小说味也算是原创平台里最浓的了。能介绍一下《风之佣兵团》这部小说的创作理念么?

 

罗将神:其实我最喜欢穿着性感铠甲的女剑士形象,风之佣兵团也就是基于这样的人物存在,于是就展开了!然后男主的设定和许多日漫和游戏作品比较像,是一个普通少年,因为这本书是走御姐路线,所以为了展现御姐的魅力,男主的性格更加像是弟弟的感觉,这样和御姐类的角色相处起来,更加有趣一些。现在主流后宫还是以萝莉,妹系为主,但佣兵团是很纯粹的走御姐路线的。所有故事发展都是基于御姐这样的核心去展开的。

 

羊猫:这样啊,看来选择一个同样热门却在近来被冷落的核心要素很重要啊。《风之佣兵团》能保持高人气,“御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写作功力吧,有什么写作心得能与大家分享么

 

罗将神:其实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文学功底,主要是我觉得还得尽量用简单、直白、通顺的语句去写大部分的内容,特别是叙事部分。一些描写部分可可以加入自己的想象力,用一些新的描写方式。但我觉得主要还是大剧情,一般我每一卷就构思一个能让自己觉得用动力写的关键情节,后面就是一步步写下去就好了,其实描写挺累的,不知道读者会不会看着也累,所以大部分内容是用特别直白的话,可能读者看着会觉得轻松一些,当然,大剧情是要有新意的。啊,说到底还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叫我写和萝莉的故事,恐怕是写的再累也写不出多少……

 

羊猫:说到具体内容,有一些SF上的朋友喜欢称本作为《遗孀佣兵团》┑( ̄Д ̄)┍请问原作者对此有什么看法?

 

罗将神:额……其实是一开始有一章写错了,我因为实际上没有什么语文水准啦,当时写女主清音身份的时候,错误地把遗孀理解为遗孤的意思了,后来才知道是寡妇的意思……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称呼了。但我后来觉得这个名字也挺不错的!哈哈哈!因为清音虽然只有17岁,但是她的心智是特别成熟的,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也是接近成熟的女性,所以我想,很多东西除了小小的槽点之外也必有其内在的原因吧!

 

羊猫:哈哈,这样啊,其实以前我也有段时间没有搞清“遗孀”的意思,只是对于热门作品来说,用词还是得谨慎些啦。《风之佣兵团》自在SF开始连载以来基本都是高居热榜的,不过我有注意到,这部作品有段时间也有从热榜消失过,只是经过老罗你一段时间的努力,它又在最近回到了前三甲,这期间一定有什么故事吧,能谈谈这段时间的创作历程么?

 

罗将神:额,实际上这段时间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变化,毕竟现实生活也是要兼顾的,所以我从去年8月底开始就断断续续更新了,因为工作实在太忙了,直到最近才空一点,更新太少自然人气也就下去了。而且因为工作太忙,到后来没有精力很好的构思剧情,剧情上也有一些偏离。但是我非常感谢风之佣兵团的读者还有SF,是你们让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是被人认可的,带着这样的自信,我也在工作上取得一些小成绩,特别是写小说对于自己头脑和创作力,文字表达力的磨练,让我在工作中更加顺利,就和这部小说一样,取得了皆大欢喜的结局。

 

羊猫:原来是工作的原因,那的确是没办法呢。那么,对于作品的完结,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呢,可以谈谈剧情内容或小说人物什么的,让大家了解一下原作者的看法。

 

罗将神:其实虽然风之佣兵团第一季完结了,但是徐琛和清音、十六夜、星舞、帝芙薇、沙叶加她们的故事远远没有完结,还将在第二季,乃至第三季中继续活跃!对于清音这个有争议的女主,我是想塑造一个并非如同一般后宫小说一样,上来就无脑倒贴的女生,并且,后宫和热血战斗如何在长篇小说中很好的结合,也是一个问题,在这方面我想写一些情节构架和各种现存这类小说的路子不一样的主线。实际上本书的主线就是围绕各大势力对女主的争夺开始,从第一卷,直到最后的决战,不管怎么说,这一点中心思想是贯彻了,但是可能这样的情节设置会看起来比较虐心……所以我想在今后的小说里能够在创新的同时避免这个问题。对于十六夜,很多读者非常喜欢但是在小说中篇幅似乎有限,因为这个人在我设想中是异性的挚友,永远能给你以阳光和青春活力的一个好朋友,所以感情戏似乎是少了些,也有一个原因,十六夜和星舞,更多的是对于两种完美女性的一种心灵寄托,所以底线是再怎么样的剧情也不能写关于她们的虐心情节。而女主清音实际外在是完美而内在上是不完美的,或许这样才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讲。男主徐琛的性格设置是为了上述情节的需要,这样的情节展开,也和男主的性格是一种必然的联系。总之,今后我将尝试更加爽一些和愉快一些的情节设置,不过这个转型,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和自我提高,摸索的过程

 

羊猫:有什么想对喜欢《风之佣兵团》的读者说的么?

 

罗将神:感谢大家对风之佣兵团的支持,说实在的,没有读者的支持根本是不可能坚持写下去的!无论是喜欢本作的读者还是曾经对本作有一些失望的读者,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第二季,我也想在第二季中,尝试更加愉快的情节路线!这也是更具大家在第一季中投票选择的题材和路线——纯后宫魔幻大冒险!希望第二季能给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带来一点欢乐!

 

羊猫:好了,讲完《风之佣兵团》,再来聊聊别的吧,有什么喜欢的轻小说么?

 

罗将神:我比较喜欢《刀剑神域》和《圣母在上》还有田中芳树的退魔师题材的作品,(名字忘了)。另外,希望SF能加大宣传力度,我认为国轻小说的潜在读者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希望将动漫类的人物画风世界观和长篇小说相结合吧,日轻虽然非常成熟,但是我以为更多的是描写日常,对于宏大的战斗和奇异的冒险这样的题材用的笔墨较少,但至少我个人是希望看到这样的小说。所以我认为国轻将来是有很大的发展的,也真心希望SF能作为国轻原创的领军平台,真正让我们的原创轻小说被越来越多的读者看到!

 

羊猫:谢谢老罗的配合,本次采访也顺利结束了。那我最后再问个无关的问题:罗将神这个ID是怎么起的呀?

 

罗将神:这个是侍魂2当中的Boss的名字……觉得很帅就用了。

 

羊猫:原来那个人叫罗将神!

 

罗将神:呵呵。


上一篇: 清水玲子《秘密》真人电影版2016上映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