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二次元]独家专访[灼眼的夏娜]企划川村明广

[二次元]独家专访[灼眼的夏娜]企划川村明广

日期:2009-02-01 01:12 来源:天极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generate——创造。
eon——永远。

  也许比起京阿尼(京都动画的昵称)、ProductionIG和Gainax这些名字来说,“Geneon”并不能让动漫迷们如数家珍般想起那些经典的作品标题,但如果大家有留意片头动画Staff名单里的“制作”部分和光盘封面,却常可以看到那个特别的“G”字;而对于游戏音乐爱好者们来说,“Geneon”也不应该陌生:大名鼎鼎的I've的歌姬们的CD通常都由它发行,而除了Kotoko等I've歌姬,如高桥洋子、树海和田井中彩智等都是该集团旗下各品牌的签约歌手。

  这家以“创造”和“永远”为名的企业,承担的整个日本动漫产业中属于幕后的一环,正如『Evangelion』的成功除了庵野秀明的创造外,也需要大月俊伦在幕后的支持。然而由于中国动漫迷特殊的收看渠道,很都人对于除了动画制作环节之外的部分了解甚少。所幸2008年6月21日,日本音乐信息中心(JAMIC) 和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JFBJ)举办的Jmeeting2008活动中,主办方请来了GENEON Entertainment株式会社制作人川村明广进行演讲。如果各位有留意一下『灼眼的夏娜』等热门动画Staff名单的“企画”部分,经常可以看到这位创建Geneon的动漫出资与版权运作品牌RONDO ROBE的幕后人的名字。相信许多朋友应该也想了解一下“制片”(制作人)与“企划”在动画行业里的作用,而本刊也借此难得的机会,对川村明广先生进行了一次难得的采访,在此感谢清华大学次世代社的黑带同学的翻译。


川村明广先生

  【企划:决定动画是否能做的位置】

  您是如何成为企划的?需要拥有怎样的能力?

  我啊?公司的命令呐。(笑)说起来呢,在音像制作公司里担任音乐制作,电影制作还有动画制作的很多,除了这些还有许多别的职位的人,比如担任管理和CD制作的,有很多种工作。在公司里有各种不同的岗位,像我的话就是属于什么业务都能做的类型。如果是那些只想去做动画或是只想做音乐或者电影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呆在制作公司里为好,这里需要同时去做很多不同的工作,只想做动画的话就去动画制作公司吧,像做音乐的话直接去事务所就好了。

  也就是说得需要综合的能力了

  是的,制作人(Record maker)做的是统合的工作,我们的角色就是这样的。当然公司里的人也有像做动画的,想做电影的,想做音乐的,只要提出申请,就可以在公司内部转去做相应的业务了。

  是提出申请的吗?刚才川村先生不是还说……

  我啊?我可没有申请过啊(笑),就算是要申请,我肯定也会申请去做动画方面工作的。

  那么企划的工作具体是负责哪些部分?

  在我们公司里会有负责动画和音乐的制作人(Producer),而我们企划的工作就是审核他们递上来的计划,决定作品到底是做还是不做。

  那么企划和Producer(执行制片)工作的相同之处在于?

  作品的制作和运作上的Producer都是同一个词,而我们是负责实际业务的Producer,我们和作品的制作人一样都需要判断事情是否能成功的能力,这方面上是相同的。


上一篇:棒棒甩起来,WII世代[凉宫春日的激动]超降临
下一篇:戏言大师西尾维新初画集《刀语》披露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