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李宇春将为国产动画片《西游记》演唱主题歌

李宇春将为国产动画片《西游记》演唱主题歌

日期:2009-12-03 18:33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继在法国戛纳电视节上以10万美元一集的亚洲动画片新纪录,成功打入欧美主流市场后,52集国产动画片《西游记》昨日再传捷报。慈文传媒董事长、著名出品人马中骏告诉记者,在刚刚落幕的2009南非国际影展上,《西游记》力挫英美两国的另外四部动画巨制,夺得该影展上的动画金奖,成功打进非洲市场。加上此前已经进入的日本、韩国市场,《西游记》已经实现了“全球市场落地”。这是中国动画片第一次成功打入全球主流市场,从2010年起,这部承载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的动画巨制将在世界各国陆续开播,成都和杭州将成为国内首播的地区,成都姑娘李宇春将为动画片演唱主题歌。

    师徒四人变“四大天王” 国际视野幽默神话征服评委

    国际金融危机席卷欧美之际,文化创意产业却异军突起,成为“危”中觅“机”的典范。今年4月,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国产动画巨制《西游记》卖出了10万美元一集的天价;在刚刚闭幕的2009南非国际影展上,《西游记》击败英美选送的另外四部动画巨制,成功问鼎金奖。

    新版大型动画片《西游记》单集制作成本高达百万元,开创了目前国产动画投资之最。戛纳电视节和南非影展的评委们一致认为,与以往各版的动画《西游记》相比,虽然他们都取材于同名的中国古典名著,但此版《西游记》更具国际化视野,而且风格更加幽默化、喜剧化,是一部搞笑的神话动作片。无论在故事情节、人物形象还是语言风格上,该版都独具匠心地融合了现代流行元素。“美猴王”孙悟空、“贪吃王”猪八戒、“唠叨王”唐三藏以及“运动王”沙和尚,在西行路上不断制造着一个又一个令人捧腹的故事。这次西游之行更像是一场探险之旅,层出不穷的新奇景象,稀奇古怪的妖魔形象,匪夷所思的惊险历程和奇幻万千的魔法王国,裹挟着西行团队的降妖伏魔、伸张正义,为世界观众创造了一个想象力的魔幻天堂。

    中国动漫“航母”起航 《西游记》催生文化创意产业链

    在文化创意产业中,动漫业一直位居龙头,其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拉动力确实无人能够小觑,仅哈利·波特的衍生品一年就能创造200亿美元的业绩。整体运作一直是中国动漫的“软肋”,因此《西游记》取得的海外营销成绩引起了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其潜在的文化创意产业价值也引起了广泛关注。无锡市委、市政府抢占先机,主动与该片出品方慈文传媒对接,并引进国内科技龙头企业清华紫光,最终促成无锡市政府、慈文传媒和清华紫光的“联姻”,共同出资1亿元在无锡注册成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漫公司——江苏慈文紫光数字影视有限公司,无锡市政府占注册资本的45%。引人眼球的不仅是1个亿的注册资本,更是“高科技 传统影视制作大鳄 海外发行渠道 政府风险投资”的团队模式。在强大的互补阵容背后,即将催生一条围绕《西游记》和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链。

    据悉,新版动画片《西游记》发行已经进入尾声,即将与世界各地的观众见面。其中国内的观众,又数成都和杭州的最幸运,“天府”与“天堂”将几乎同步开播《西游记》。而备受关注的主题歌演唱,也已经确定由成都姑娘李宇春担纲。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春春为《西游记》演唱主题曲未收任何费用,就当是为创意产业出一分力。”李宇春本人也说道:“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这个动画片,在听完歌曲的小样后,觉得非常适合自己,那合作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


上一篇:龙骑士动画新作《神隐》具体放送时间近日公开
下一篇:现代萌的起源竟是《源氏物语》!?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