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通职者》《寻师伏魔录》正筹备影视化改编

《通职者》《寻师伏魔录》正筹备影视化改编

日期:2017-04-19 11:47 来源:香港新商报 提交会员:DBsoul

多部人气过亿作品,《通职者》《寻师伏魔录》正筹备影视化改编 ...

2013年6月,动画电影《圣龙奇兵大冒险》在全国上映,这部由深圳伍壹捌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作品,围绕着蹴鞠文化展开。历时三年,耗资千万,尽管《圣龙奇兵大冒险》最终票房未达到团队预期,但伍壹捌动漫很快将这一最初尝试转化为宝贵经验。2014年,当如今的伍壹捌动漫总经理高杰从天津动漫堂离任,奔赴深圳发展时,公司已将发展的重点由动画制作转移至漫画创作。

如今,这个成立于2010年,由F518创意园董事长钟伟鹏与深圳市雨桥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彧共同创办,隶属于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的年轻动漫公司,已迎来了它的第七个年头。目前,公司已有60余名员工,其中包括7位主笔、监制,6位编剧以及30多名中后期制作人员。团队不仅集聚了多位动漫从业经验达15年以上的资深动漫人,且积极吸纳了一批新生力量,共同打造出《通职者》《设计者》《寻师伏魔录》等多部高人气漫画作品。

518动漫部分动漫作品数据

原创IP深度开发,多部作品筹备影视化

据高杰介绍,创始人钟伟鹏和乔彧成立伍壹捌动漫的初衷便是做原创作品。多年来,公司已上线的大部分作品均为原创IP,包括已改编成动画的《通职者》和新作《寻师伏魔录》。公司在目前收支平衡的情况下,下一阶段将以原创IP在影视、游戏、衍生品等方面的深度开发为工作重点。

伍壹捌动漫总经理 高杰

谈及《寻师伏魔录》,高杰颇为感慨:“当年师从上美制片厂的蒲家祥老师,深受他的《大闹天宫》情结影响,一直想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西游记故事。”这部原创作品自2016年年初开始筹备;去年6月,该作由聚灵文化和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合作制作的动态漫画首发于B站。今年3月22日,漫画正式上线各大平台,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高杰透露,日前,伍壹捌动漫正在与聚灵文化商讨该作的影视化策略,预计月底前将达成协议,今年年底推出动画样片,并在3—4年内制作完成网络动画和电影。除此以外,该作还将授权国内知名游戏厂商进行游戏开发。

除《寻师伏魔录》以外,伍壹捌动漫的《通职者》已由雨桥动漫制作为10集动画。2016年9月,腾讯影业旗下的大梦工作室宣布将《通职者》改编为网剧和电视剧,预计今年开拍。

对于伍壹捌动漫而言,原创IP的深度开发不仅局限于F518创意园内已形成集群效应的动漫产业链,且向外开放,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运营。

伍壹捌动漫作品《寻师伏魔录》

同韩国平台合作,优质作品资源互换

除了创作原创漫画,伍壹捌还积极引入韩国优质资源,代理运营多部韩国漫画作品。伍壹捌动漫在韩国主要的合作伙伴Mr.Blue,是韩国最大的动漫平台之一,此前已成功上市。其他合作伙伴包括Nexcube,莹雪出版社等等。除此以外,伍壹捌动漫也与韩国漫画家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常邀请协会会长河承男老师参与深圳文博会、创意十二月等活动。2014年5月,F518创意园成立动漫游戏社区,成为韩国漫画家协会迄今唯一一个中国办事处,授权代理韩国漫画家协会旗下作品在中国的版权运营工作。

2016年,伍壹捌动漫代理了Mr. Blue平台的多部漫画作品,登载于快看漫画。如作品《计时7点》在快看漫画的总热度已达5.11亿,68万人关注,作品的影视化筹备工作也已开展。去年,在伍壹捌动漫的促进下,深圳创意投资集团召开IP合作推介会,尝试以路演方式推荐国内外的优质IP内容。同时,MR.BLUE、大角虫和518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漫画平台作品资源互换,以增大推广力度。去年上线的作品《透视之眼》,邀请了韩国漫画家朴京权老师来到伍壹捌进行创作和改编。今年在作品量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还会更进一步推进与韩国作者的合作。

伍壹捌动漫总经理高杰介绍,目前公司同韩国方面的合作主要以引介成熟的漫画资源,代理发布于国内动漫平台这一方式为主。同时,公司也计划在后续的合作中进行共同创作。尽管双方作品对于对方国内的受众群而言,均存在水土不服、不接地气等问题,但公司仍希望通过沟通协商打破文化隔阂,利用双方优质的创作资源,共同打造既适于韩国平台又适于中国平台的作品。

校企合作、活动频繁 ,多渠道培养动漫人才

伍壹捌动漫从人才教学、孵化到公司人才引进,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培养模式。在国内,伍壹捌较早尝试了在高校内开办故事漫画方向班,采取中职与高职院校“3+2”联合培养课程,并根据自身需要和公司特点培养人才。自2013年年底,伍壹捌动漫分别与山东传媒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及一批深圳本地的中职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经过近三年的实践,通过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公司引入了一批专业人才,实现了每月1000页漫画的稳定产能。

除此以外,伍壹捌动漫依托F518创意园以及深圳宝安区的政策扶持,开展了一系列动漫产业交流活动。据悉,在今年即将于贵阳召开的亚洲青年动漫大赛(AYACC)的活动框架内,伍壹捌动漫将联合贵州子墨动漫,进行漫画版块的相关活动筹备工作。届时,也将通过比赛的方式,向业界选拔、输送一批优秀漫画人才。



上一篇:终极攻略出炉!你最期待的五一萤火虫漫展即将上线!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