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第十三届金龙奖盛会在即,提名榜先睹为快

第十三届金龙奖盛会在即,提名榜先睹为快

日期:2016-09-30 10:24 来源:二次元小窝 提交会员:DBsoul
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动漫金龙奖以“走心”作为创作主题,联手漫画岛作为网络征稿平台吸引了众多作品参赛,引起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

    历经九个月的全球征稿选拔,金龙奖提名名单终于出炉。由漫画岛、网易、盖亚文化等平台提交的作品获得金龙奖提名,其中《天狐劫》、《刀剑异闻录》《神之乡》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究竟有哪些提名作品会得奖?29号金龙奖晚会将会揭晓。那么我们先来看看这些提名作品。

最佳剧情漫画奖提名作品

《刀剑异闻录》(九月麦田编绘)
属性:少年热血

 
    古装武侠悬疑漫画《刀剑异闻录》由网易漫画签约作者九月麦田创作。作品以五代后期为背景,讲述南唐李家六公子、暗中操纵蜀国的唐家堡,前楚国贵族楚寒飞带领的墨家杀手组织三大势力角逐,夺取千古奇书“推背图”的故事。作品人物设定极赋个性,情节悬疑曲折有张力,对话古风古韵有深意。

《神之乡》左萱
属性:风土民情

 

    大三暑假,在台北读大学的夏志薰,带着暗恋他的美术系同学陈暖暖,回到了七年未见的家乡大溪,也回到他遗忘的童年。回忆点点滴滴,也许正是神明指引的回家之路。阿薰逐渐找回属于自己的回忆, 童年的玩伴、失和的家人,还没被履行的约定…… 

    漫画家左萱费时两年取材,亲访大溪多次取景,细腻的人物情感,连载期间广受好评。

最具网络人气奖提名作品
《天狐劫》(漫画岛,泷羽)

 
     《天狐劫》由漫画岛独家签约作者泷羽创作。以中国元素狐妖为题材,融合了穿越、古风、仙侠等当下最火元素。漫画中女主苏锦被御琼派掌门御华铭召唤到异世界——天域大陆,变身成一只公狐狸。之后一直苦苦寻找回家之路。面冷心热的御华铭助力灵狐化形,两人之间发生了很多令人脸红心跳的故事。此部作品从环境到人物面部表情的描述细致入微,匠心独运,线条清晰流畅。深受漫画岛平台的粉丝喜爱与追捧。

最佳绘本漫画奖提名作品

《画说中元》泉州青春志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陈焯嘉

 

    编绘了很多发生在中元节里温暖的亲情故事,表达了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和祭奠。绘本中有形形色色可爱的精怪,充满了爱和灵性。

《祟》采蘑菇的司马公公
属性:民俗


    古时候有一种身黑手白的小妖,名字叫“祟”,每年的年三十夜里出来害人,它用手在熟睡孩子头上摸三下,孩子吓得哭起来,然后就发烧讲呓语而从此得病,几天后热退病去,但聪明机灵的孩子却变成了痴呆疯癫的傻子了。人们怕祟来害孩子,就点亮灯火团坐不睡,称为“守祟”。《祟》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颇有水墨画的韵味。

    作为本届大赛官方唯一线上征稿平台,漫画岛征集到了数百部作品,经过几轮筛选,进入最终复选的作品11部,其中《天狐劫》更荣获官方实时人气票选TOP3!本届最终大奖究竟花落谁家,9月29日敬请期待!



上一篇:国庆长假,趣读玩享不要停!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