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二次元文化的新宠儿——轻小说

二次元文化的新宠儿——轻小说

日期:2016-09-26 17:30 来源: 提交会员:DBsoul

8090后的宅男们,在他们的记忆里肯定有着这么一些无法被取代的经典的动漫形象——英气飒爽的团长、灼眼赤发的夏娜、经典傲娇的逢坂大河……在那个年代里,这些知名的动漫作品皆因出色的剧本以及特色鲜明的人物塑造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作品,而这些作品的显著特征之一便是——这些作品皆为轻小说改编的动画。


轻小说,在日系ACGN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至始至终都在用着专属于自己的方式不断地发光发热。而在国内,原创轻小说却一直被用于与日系轻小说、传统网文等做比较,遭受到毫无道理的抨击以及充满恶意的无端抹黑,原创轻小说一直成为受人冷落的项目,唯有SF轻小说一直在坚持着对原创轻小说的支持。


而如今,随着二次元文化之风不断吹起,轻小说作为一个二次元领域至今未被仔细开垦的“蓝海”,得到了大量平台以及资本的关注,各类原创轻小说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成了文化创业的香饽饽。那么,轻小说作为创业的项目,究竟存在何种的优势,能让轻小说在短时间内受到大量人群的关注?


轻小说更容易得到二次元群体的喜爱


随着国内二次元文化的兴盛,轻小说作为被打上了动漫文化标签的作品,更易被青少年所接受。易于阅读的文笔、特色鲜明的角色、漂亮的封面,以及寓情于景的插图等等,相较于传统网文,轻小说的这些特质更容易博得青少年的喜爱。


而对比漫画、动画、电影等媒体,轻小说更占用数据空间更小、更易于携带、阅读、记录,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日常碎片时间。大量的青少年由于日常的学习压力,碎片时间较少,且一部分在校生不方便阅读会消耗大量流量的动漫作品,在此背景之下,轻小说才是他们利用碎片时间放松身心的更好选择。


轻小说作品更易于改编及开发


一直以来,大量的轻小说改编动画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全金属狂潮》、《魔法禁书目录》、《绯弹的亚里亚》等动画作品的大热,不仅反哺了原著小说,极大地提高了作品的销售量,同时也打造出了一批性格鲜明的角色IP,甚至围绕着部分知名IP打造了一整个独具魅力的动漫文化体系(如《魔法禁书目录》里的御坂美琴、《FATE》系列等)。


轻小说提供了完整的世界观以及角色定位、故事情节等等,可以成为相关改编提供参考、筛选的依据;同时,改编作品也能得到相应的原作人气支持,多方保证相关的改编以及开发获得成功。


例如,由SF轻小说平台上发布的原创轻小说《我是我妻》改编的同名漫画,因其标新立异的独特题材,上线后即在各个平台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积累了大量的好评。

 

由此可见,轻小说改编作品无论是从选题还是对作品卖点的挖掘都更具优势。


原创轻小说未来的发展之路


轻小说与传统网文的差异,让其能够覆盖到更多年龄层面的用户。如今,轻小说主打在校青少年群体,而轻小说的声音同样会随着他们的成长不断发声、融入主流的文化圈子之内。


国内原创轻小说的发展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蛰伏之后,如今已经站在即将爆发的风口之上。将会有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原创轻小说的创作浪潮之中,同时,也将不断涌现出更优秀的改编作品(漫画、动画,抑或影视剧),而原创轻小说的路也会越走越宽。



上一篇:《镇魂街》开机 破壁男神汪东城称霸一街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