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自说自画”出奇作——自在工艺工作室

“自说自画”出奇作——自在工艺工作室

日期:2016-07-26 14:24 来源:灵耀动漫 提交会员:DBsoul

或许看到这篇文章,且自己正在画漫画、但却不知道如何才能获得更多关注的你还不知道“极限漫画OL”,那么,相信你非常需要下面的信息!“极限漫画OL”是由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主办的漫画企划比赛,参赛者可以通过平台招募小伙伴,在线组成漫画工作室,利用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提供的各种便利“道具”与小伙伴一起“升级打怪”!你是勇士,我们提供支持,让我们一起让你的作品大放异彩吧!嗯,下面就是已经获得了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的漫画创作者和他的作品介绍,请君一读!

 

换个角度开始的人生探索

 

相信经常看日本动画、漫画的人会对动漫作品中出现的梗非常熟悉,比如说主角光环,比如说性转。对大部分人来说,性别的不同,以及由性别不同产生的种种差异充满了神秘感,也非常有诱惑力;同时,当性别真的转变的时候,可想而知,不论男还是女,当事人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混乱和调整。虽然涉及到性转的动漫作品早已有之,但即使切入点相同,根据作者对作品的定位不同,对“性转”的探索方式也不同:有的作品可能注重搞笑,也可能为了卖萌,当然也有作者会认真地探讨“性别”这个话题。仔细探究起来,从异性的角度来看性别这件事,当然会与已经接受了这个性别的人的观点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女变男,还是男变女都是一次新鲜的体验!由自在工艺工作室带来的漫画作品《在下路小空》,就是这样一个从“性转”角度看世界并以此思考的故事——

(《在下路小空》)

 

少年阿空本来与其他同龄的男孩子一样,处在少年和青年的过渡期,马上要升入高中,也有比较在意的女孩子,按着大部分人的发展路线他本可以平安地成长,变成一个普通的人类成熟体。可是巨大的转变总是突如其来、毫无预警,阿空就在即将成为高中生的这个暑假,被可爱的女同学澄子杀死了……然而阿空的人生并没有到此结束,反倒因为这个“灾难”,他的人生以他从未想象过的形式开始了——当意识再度回归,阿空发现自己成为了一个“女孩子”……

澄子为什么要杀自己?自己怎么就变成女儿身了?虽然疑惑太多,可阿空首先需要做的,是以现在这个身体活下去,而且需要处理的麻烦事多着呢!没有女孩子的衣服,澄子热心地提供了;没有办法以原先男性的身份入学,岚姐帮忙搞定了;戴胸罩很别扭?习惯就好啦;来例假肚子痛?嗯,一个字,忍……喂喂你们这些神助攻也太给力了,看上去像是预谋已久啊!总之先给男主阿空点根蜡,他好像是进入了一个为他准备好的圈套里了……当阿空变成了销孔,他怀念自己的男儿身的同时,也通过女儿身获得了很多新的知识,维持着这种怪异的状态,他的未来将去向何方?

(人生,命运,以及新生活的转折点——出自《在下路小空》)

 

“套路”中的新创意,日常中的非日常

 

出于对《在下路小空》这个故事以及主创团队的好奇,笔者邀请了自在工艺工作室的主创侘人进行访谈。聊天时话题很快就转向了故事的创意,侘人表示,他本来想画个BG向的故事,不过最终还是抵不过百合的诱惑,于是决定通过剧情去更变原有的设定,最后就出现了这一个“性转”的故事。故事的灵感来自于早些年ACG圈内流行了一阵的“性转”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凉宫春日的忧郁》同人的“虚子”:“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以这个主题画一个有趣的故事,我想要的,是一个轻松又有些营养的故事。”

(自在工艺工作室,侘人)

 

侘人在故事的世界观中设定了“超常现象”的存在,在男主身上发生的“性转”正是这种怪异现象产生的原因,而男主因为“性转”带来的烦恼,也是开始探索自身、探索世界、开始去关注生活的契机。“‘性转’是怪事,我们解决的这些怪事的同时,便是解决生活的烦恼。”侘人的这句话,或许正是他作品中想要传达的信息。

在谈及从事漫画创作的契机时,侘人透露自己从初中开始给同学们画像,之后受到了许多日本动画的影响,逐渐产生了“通过作品将自己的思想传达给他人知晓”的想法,而且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去达成。对于现今国内的漫画创作现状,侘人认为目前的国漫作品风格过于繁杂,但还没有出现真正能体现“中国造”的成熟漫画风格,而且各种风格的杂糅导致辨识度低,特色反倒不明显。但当前的作品市场比较兴盛,日系、韩系甚至不知道什么系的作品都能看见,这种百花齐放的状态,或许能为中国漫画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侘人也表示自己喜欢的动漫人是新房昭之和西尾维新,最喜欢的作品是《物语》系列以及《虫师》,这些大师的作品大约也给他的创作带来了一些影响吧。

从谈话中能感觉到侘人是一位非常擅长起名的作者。提及“自在工艺工作室”的由来,他解释说:“‘自在’来自于日本的设计理念以及道家的‘道法自然’思想,‘工艺’其实是游戏《我的世界》的直译。我希望各位读者可以通过我的作品思考,静心思考人生、生活,而非仅仅埋首于工作之中。”

(自在工艺工作室)

 

看了上面介绍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对《在下路小空》这个漫画很感兴趣,想继续追看呢?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也很看好这个作品呦!在201665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主办的第一届“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比赛上,《在下路小空》获得了第三名,并获得了3000元现金奖以及10000元的孵化基金!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平台希望侘人能获得更多关注,拥有更多的粉丝,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漫画创作者来加入COCOMIX二次元工作室这个大平台!想要参加“极限漫画OL”漫画企划比赛的小伙伴,敬请关注官方网站的信息哦!



上一篇:一名学霸的写作之路 雨山采访稿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