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互联网+动漫,ACG产业联合的必然趋势

互联网+动漫,ACG产业联合的必然趋势

日期:2016-07-21 12:11 来源:二次元小窝 提交会员:DBsoul

动漫市场大爆炸

从《大鱼海棠》12年曲折的筹备过程可以看到,近两年国内动漫市场的资本关注度已经大幅提高。据腾讯科技统计,2015年度所有涉及文体类的融资案例中,动漫类的融资近200起,占据了整个文体类融资案例的5.1%,仅次于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这些数据表明中国动漫产业的资金投入力度在不断加大,并呈现井喷状态。

近些年,二次元文化在互联网上呈病毒状传播趋势,截止2016年,互联网上的二次元活跃用户已达三亿多!《秦时明月》、《大圣归来》等作品的成功,为曾经步履蹒跚的国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动漫俨然已经告别小众化,随着二次元受众不断增加,裹挟着配套的游戏、影视、文学等衍生品正式跻身于大众流行文化之列。

IP热之后,动画平台新策略

国家对版权问题日益重视,2015年国内多家动漫网站因版权问题被叫停,线上的诸多正版内容逐渐开始实行收费,而作为手机端一线漫画阅读平台的漫画岛,则借着正版化的这股清流,适时推出了自己的原创扶持计划。漫画岛在短短半年内签约了近百部原创作品,并以每月增加近二十部新作的速度迅速在原创领域进行布局。其主推的原创签约作品《鬼抬轿》,上线时间短短三个多月,人气便已接近两亿。以《十万个冷笑话》为代表的有妖气,则对其互联网动漫的版权业务,通过开放的PC端平台优势,聚集了大量原创漫画家。

漫画岛作为国漫最大的分发平台,布局原创漫画IP之后,紧接着发力完善动漫产业链,联合漫画、动画产业。当线上很多平台还在单线发展单一的漫画或者动画内容时,漫画岛已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推出了动画板块,通过与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多家视频网站的合作,整合引入了大量优质正版的动画内容。

开放与联合将成为二次元领域的一大趋势。漫画、动画与游戏等产业的联合,各个发行平台之间的联合,以及各个IP之间的联动,都会日益频繁。让漫画IP拥有更多样化的版权衍生和二次价值变现机会,拓展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动漫事业才能走得更远。

泛娱乐时代,建立ACG生态圈是明智之选

2016年,借着IP概念的大热,文化领域在各个投资方眼中成为了待开发的热土。作为IP源头的小说资源因其开发模式成熟度高,迅速被资本市场瓜分一空。而漫画,作为新的IP源头,正越来越受到资本方的重视。结合互联网快速的分发速度和便捷多样的分发形式,正迅速成为IP产业链闭环中重要的一环。

ACG产业链的互通互联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境外由漫画催生动画,游戏扶持漫画的成功例子不甚枚举。而动画用户又和漫画用户有着较大的重叠性,单一的动漫产品已难以满足二次元爱好者多维度的需求。漫画岛顺势推出动画版块,联合多家视频内容提供方,将动画与漫画服务融为一体,也为其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二次元冲浪体验。

而这些举措,也正是如今的泛娱乐时代,ACG生态圈发展的趋势之一。



上一篇:《猎人》酷拉皮卡绯红眼手办变成鬼片现场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