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也是闲的!日媒操心“大学生不打麻将”

也是闲的!日媒操心“大学生不打麻将”

日期:2015-05-13 21:26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在日本,曾经打麻将是大学生们最喜欢的娱乐活动。然而近年来随着电脑、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将精力放在这些方面,而减少了打麻将的时间。对此有日本媒体专门进行了报道:

在昭和时期,只要说到大学生,那么基本上大家都会联想到麻将。但是最近的情况如何呢?高田马场是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们曾经频繁光顾的麻将圣地。为此,我们采访了在高田马场经营麻将馆的店员。

Q:最近的大学生是不是不打麻将了?

A:是这样呢,确实减少了不少。甚至于我都看不到学生光顾了……

关于这样的对话,我们在采访当中频繁从店员们的嘴里听到。看起来学生们确实对麻将的热情消退了。

Q:您觉得麻将的人气已经衰退了吗?

A:毕竟如今除了麻将之外,还有其他能够用来娱乐的东西呢(笑)。当然了,我觉得麻将作为游戏,本身人气并没有怎么下滑……毕竟有很多人用手机来打麻将了。

麻将是需要有4个人才能玩起来的项目呢。而在如今这个年代,要凑够4个人一起去麻将馆打麻将,确实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此,或许如今大学生并非放弃了麻将,而是选择了网络这种更方便的平台了吧!


上一篇:《柯南》最新剧场版动员人数突破300万
下一篇:美国式轻音 《杰姆和全息图》剧照曝光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