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妖怪手表》荣获第60届小学馆漫画奖

《妖怪手表》荣获第60届小学馆漫画奖

日期:2015-01-22 18:28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第60届小学馆漫画奖”获奖作品名单公布。一般向获奖作品是岛本和彦的《青色火焰》和こざき亚衣的《あさひなぐ》,少年向获奖作品是田中基之的《BE BLUES 化身为青》,少女向获奖作品是和泉兼好的《女王之花》,儿童向获奖作品是小西纪行的《妖怪手表》。

《青色火焰》是在《月刊少年SUNDAY》(小学馆)上连载的,以岛本和彦自己亲身经历为基础创作的青春物语。作品中庵野秀明等动漫从业人员都以真名登场。2014年由福田雄一执导的真人日剧版播出后引发热议。另一方面,与《青色火焰》同时获奖的《あさひなぐ》是以高中长刀部为舞台的青春漫画,目前正在《周刊BIG COMIC SPIRITS》(小学馆)上连载。

少年向获奖作品《BE BLUES 化身为青》是一部目前连载于《周刊少年SUNDAY》(小学馆)上的足球漫画。讲述被称为天才的足球选手一条龙因为受重伤而不能再踢球后重新复活并活跃赛场的故事。少女向获奖作品《女王之花》是在《别册少女COMIC》(小学馆)上连载的历史爱情漫画。儿童向获奖作品是超人气TV动画《妖怪手表》的漫画版,目前正在《月刊COROCORO COMIC》(小学馆)上连载。

“第60届小学馆漫画奖”的评委由あらいきよこ、尾濑晶、角田光代、かわぐちかいじ、弘兼宪史、ブルボン小林、细野不二彦7人担任。获奖者将获得艺术家中野滋设计的青铜像“果实”和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6万元)的奖金。


上一篇:《进击的巨人》“兵长牌”梅酒发售
下一篇:田中芳树《泰坦尼亚》大结局出版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