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小学馆大楼9月拆 漫画家留图纪念

小学馆大楼9月拆 漫画家留图纪念

日期:2013-08-14 18:43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一桥的小学馆大楼将于9月拆毁。为了纪念这幢悠着悠久历史的建筑物,《怪物》和《20世纪少年》的作者浦泽直树等小学馆的人气漫画家在大楼内部的墙壁上留下了非常华丽的涂鸦,吸引到大量漫画粉丝隔着窗户眺望,与小学馆大楼依依惜别。

小学馆大楼于1967年1月竣工,包括地上9层和地下3层。当初因为藤子不二雄1964年2月开始在《少年SUNDAY》上连载的《妖怪Q太郎》人气非常高,所以这幢大楼又被称为“妖怪Q大楼”。

东日本大地震后,这幢大楼的耐震强度被重新检测后做出重建的决定。现在小学馆的业务已经转移到附近的另外一幢大楼进行。

在9月2日这幢大楼正式被拆除之前,以漫画杂志《周刊Big Comic Spirits》的编辑部为中心,策划了一场涂鸦大会,名为“这幢历史悠久的大楼的最后欢乐企划”。

日前,浦泽直树、藤子不二雄(A)等25名漫画家接受邀请,在面向大路的1楼接待室大厅墙壁和玻璃窗上画下了哆啦A梦、怪物君、皮卡丘等大家非常熟悉的人气漫画角色。

《机动警察》的作者结成正美也参加了这场涂鸦大会,他说:“我第一次来小学馆大楼是在31年前。我当时非常紧张,作为一个新人把稿件拿给编辑看,除了当时与编辑见面的房间之外,对其他的东西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这里拆毁后我会觉得很寂寞。非常感谢这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与尊敬的前辈和年轻的漫画家一起与这幢大楼告别。”

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特意利用盂兰盆节的假期中山梨县赶到东京来的30多岁的男性白领一边用照相机拍摄涂鸦,一边说:“现在不看以后就看不到了,所以我特意赶过来。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小学馆的漫画。这幢大楼中诞生了很多作品。”

《周刊Big Comic Spirits》编辑部的山内菜绪子说:“其实涂鸦大会只是一个非常轻松的企划,没想到可以聚集到这么多漫画家。这次参加的漫画家虽然都是同行,但彼此却不太熟悉,通过这次的涂鸦大会让他们变成了一个整体,而且还产生了竞争心理,勾起了他们漫画家的灵魂。我对此深有感慨。”

为了便于路人欣赏涂鸦墙,截止到8月16日,大厅从上午8点半到晚上8点都会开灯昭明。但是从17日开始就会放下格子状的百叶窗,到时候就很难看清楚涂鸦墙了。重建的大楼预定将于2016年春季竣工。


上一篇:《进击的巨人》三上枝织回应莱纳
下一篇:《蜡笔小新》作画监督小川博司去世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