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戚继光英雄传》粗制滥造引发争议

《戚继光英雄传》粗制滥造引发争议

日期:2012-06-07 18:43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一部自称耗资1200万元的动画电影《戚继光英雄传》播出后,其粗糙的质量不仅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13位业内人士更是递上联名公开信,质疑其投资真实性,并要求做出澄清还中国动画尊严。《戚继光英雄传》的“横空出世”如一根难咽的鱼鲠,卡在每个国产动画从业者、关注者的喉中(6月6日《南方都市报》)。

事实上近些年国内对于国产动漫片的批评比较多,主要就是国产动漫片普遍缺乏创意,好作品太少。虽然国家对于国产动漫片的扶持政策不少,还给予高额奖励,但是,大多数国产动漫片仍然处于低水平。不是同质化现象严重、制作粗糙、效果很差,就是复制海外动漫片、抄袭海外动漫片,制作一堆又一堆的山寨版海外动漫片,吸引不了小观众的心理和眼球,更难以让成人观众接受。

然而,在全社会的强烈批评之下,粗糙和山寨的国产动漫片仍然不断诞生,而且国产动漫片的产量越来越多,2011年突破了26万分钟,一个很重要原因就在于骗钱。

按照很多地方政府的扶持国产动漫事业的奖励政策,动漫片拍摄出来之后,只要在电视台播放了,只要在影院上映了,不管有没有人收看,也不问是不是在垃圾时段播放,政府一律给予补贴和奖励,而且补贴和奖励的原则就是“做一分钟奖励一分钟”。另外,还能参与各种动漫奖项的评选,拿奖。正是这种不科学的国产动漫扶持和奖励政策,使得很多企业为了骗取和获得政府的扶持资金,也就不在乎动漫片本身的质量,完全依靠低成本的粗糙制作和无创意的复制、抄袭。

笔者认为,要让我国动漫事业走上健康、科学发展的道路,多一点创意,能够参与国际竞争。一方面必须改革国产动漫片的扶持奖励政策制度,不能“一刀切”地扶持奖励,必须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只能是奖励优秀作品,走精品化奖励路线,对于制作粗糙和山寨作品,一律不扶持。而且精品动漫片的评选,交由专家,在公开、公平、科学、透明的机制下进行评价,倒逼动漫企业自强、自立,走自主创新路线,创作更有创意、更有国际竞争力的动漫作品。


上一篇:日本动画最强声优阵容Top10-「白熊咖啡厅」夺魁
下一篇:《魔法禁书目录》剧场来年2月上映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