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行业动态 > 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公主-百亿身价的初音未来

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公主-百亿身价的初音未来

日期:2012-03-30 17:58 来源:和邪社 提交会员:skyfire

最近两个月来有关于初音未来的各种资讯出现的频率颇多,感谢祭的演出也好、各种周边也好,初音未来在二次元的文化中已经成为了排头兵急先锋。没有人曾料想到五年前诞生的这位虚拟歌姬“初音未来”,竟然能够成功的在现实世界中开创出超过100亿日币的商机,这个可以让使用者自由运用在音乐作品上的软体,连丰田汽车、可口可乐、谷歌等大企业都为之风靡,而这仅仅只是日文版软体而已。据了解目前英文版及中文版的软体都将在近期发售。

在舞台上肆意舞动的青发少女,在3月8日 9日于东京巨蛋举办了一场虚拟歌手的Live,而且四场全数爆满。现场除了MIKU那令人感到不思议感的歌声外,舞台上也出现了因为3DCG投影技术而显得活灵活现的‘初音未来’,为此而购票入场的粉丝达到了一万人,而利用‘NICONICO动画’来收看现场转播的付费使用者则达到了12万人之多。 1800曲的卡拉OK、4万套音乐软体、超过100万套的游戏销量及难以计算的创作曲目,都再度证明了这位虚拟歌姬的魅力。

最近连知名音乐人小室哲哉都和初音未来合作了 Love is all music

 而创造出这些消费的最主要原因有几个,第一个是‘超越音乐工具的魅力’。MIKU可以说是第一个被拟人化的工具,这也让人们更容易去接受她,同时可自由调整相关设定的特性,更容易吸引使用者对此软体产生兴趣。

nextpage

第二个是允许创作的的宽容方针,换句话说只要用途是非营利的,那官方将容许使用者免费使用,甚至允许在某一程度上收许‘补贴材料’的费用。也因为如此吸引了许多素人创作家,并且陆续在NICONICO上创作出播放次数超过100万的名曲,更有人因此转型成商业,反过来带动了MIKU的名气,形成良性的循环。

MIKU相关的消费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亿日币’野村总合研究所的伊部和晃分析师这样说着。这个也许与1996年以来卖出了2亿套并创造3兆日币的神奇宝贝系列还相差甚远,但由于初音未来是在这之前从未有过的新模式,再加上目前网路的高速发展,能够接触到的人将会变多,而底层使用者变多势必演化出更具有竞争力的高层使用者,因此将来的‘她’会变成什么模样,谁也不知道。

日本电视节目zip为大热的初音未来制作了一起特别调查的节目


上一篇:Fate/Zero公布第十四话十五话先行预览画面
下一篇:荒川弘执笔漫画《三国志魂》发售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