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日本网友票选2011动画界十大新闻

日本网友票选2011动画界十大新闻

日期:2011-12-13 21:29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happyfish

  日前,日本知名动画综合门户网站ANIME ONE网站经网友投票总结出的2011年动画界十大话题性新闻也已经发布,虽然榜内事件并非件件都是鼓舞人心的好事,不过确实每件都在日本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日本网友票选出来的十大新闻都是些什么吧~

日本网友票选2011动画界十大新闻

2011年日本动画界十大话题新闻顺位:

1位:《魔法少女小圆》引发大热潮!

2位:《老虎和兔子》大人气!

3位:著名声优川上友子逝世!

4位:水树奈奈在东京巨蛋举行2Days LIVE!

5位:便利店和家庭餐厅等陆续与动画联手合作!

6位:初音MIKU进军世界!

7位:秋叶原radio会馆和人造卫星发生冲突!

8位:动画系智能手机系统大受好评!

9位:动画剧场今年也火爆!吉卜力公开最新作!

10位:圣地巡礼今年也很盛行!

先来说说第一位,在日本掀起了小圆脸热潮的《魔法少女小圆》,就算被称为2011年的动画代表也不为过。监督是新房昭之、动画制作由SHAFT担任,再加上角色原案苍树梅……制作阵容相当之豪华。另外,动画内容的精彩自不必说,“魔法少女咖啡屋”的登场、日本2CH网站动画版历代发帖数更新、第32回日本SF大赏候补选出、甚至今年的萌战冠军也是动画中的无头学姐……小圆脸今年引发的话题,一点也不比去年网友选出的“2010年动画界十大话题性新闻”夺得首位的《轻音少女》少。而且,最近传来的剧场动画的公开、《魔法少女小圆》携带游戏发售等新闻,也使得这部今年的大人气动画,在日本粉丝中热度攀升不止。

身上背负着实际存在的企业商标作战的英雄们,不仅仅吸引了动漫粉丝们的目光。《老虎和兔子》可以说是今年的一大黑马,本来略带有欧美风格的画风,并不被习惯了日系画风的粉丝看好,内容又是屡见不鲜的超人英雄主题。动画在播出前几话时还是备受争议,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作品的人气也逐渐攀升。动画在网络上受到了极高的评价、BD/DVD第1卷库存不断告急、6月Twitter动向排行榜上,“#tigerbunny”排到了第1位等等,都证明了这部动画的人气与话题性。此外,托虎叔和兔子不断卖萌搅基闪瞎眼的福,这部作品也有着“在女性粉丝中人气十分高”的特征。再加上2012年预计公映的剧场版,恐怕《老虎和兔子》的热度还将持续……

6月9日,著名声优川上友子去世了。川上友子曾经在大热动画《KERORO军曹》中饰演日向冬树、《棋魂》中饰演进藤光……她清澈干净的声线和富有表现力的演技赢得了粉丝们的喜爱和好评,她的离去也是动画界的一大损失。另外,在今年逝的,担任声优的滝口顺平、担任角色设计、动画监督的芦田丰雄等,都让粉丝感到万分惋惜。

水树奈奈无疑是现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女性声优之一,也是声优史上第一位在东京巨蛋举行单独演唱会的声优。她于今年12月3日、4日举行的“NANA MIZUKI LIVE CASTLE 2011~KING'S NIGHT~”,全长4小时热唱26首歌,2日间动员了8万名观众,大获成功。水树奈奈今年也将参加NHK红白歌合战,这也是她连续3年参加该节目了。去年,“红白应援队水树奈奈决定!”的消息也曾打入话题榜前十,人气之高可见一斑。另外,今年动画与咖啡屋、家庭餐厅等其他企业推出联手协作的消息也非常之多,几年前这种联手协作还是相当少见,然而放眼今年,《轻音少女》、《食梦者》、《魔法少女小圆》、《魔法禁书目录》以及《侵略!?乌贼娘》等等,数不胜数……不仅动漫粉丝非常开心,就连本来不知道这些作品的人,也出于好奇想要一窥究竟,从而喜欢上这些作品。

榜上的其他新闻,比如初音MIKU进军世界、动画系智能手机系统的推出、动画剧场大热、吉卜力公开最新作等等,不仅在日本,在国内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眼看就要告别2011年了,还真有些不舍。各位粉丝,在你们心目中,今年发生的最具有话题性的新闻,又是什么呢?


上一篇:《伪物语》开播在即 人设详图公开
下一篇:最终章来袭前三季回眸-零之使魔F预告片公布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