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爱好三国史的黑礁商会房东采访实录

爱好三国史的黑礁商会房东采访实录

日期:2015-03-29 00:32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SF编辑 SG

被采访人:黑礁商会房东

代表作:请别告诉我这是三国正史!

 

 

SG大家好,月底的采访如期而至了,这个月的采访对象是“黑礁商会房东”。


SG房东你好,在正式开始我们的采访之前,先向广大认识或不认识你的朋友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房东:嗯,大家好。我是存在感稀薄的房东君,现在是个普通的为考四级而发愁的大二学生。在SF上比较受欢迎的作品是《请别告诉我这是三国正史》。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提提意见。


SG不愧是房东君,在自我介绍的环节就已经开始打广告了,果然有现代机智青年的特色。


房东:哎,既然要介绍,肯定是要从大家便于接触的地方开始的嘛。


SG我信了。那么按照老规矩,先向大家介绍一下ID的含义吧?


房东:啊,注册QQ想起个吊炸天的名字,当时正在看黑礁,然后想起动画里面有人说房租还没交就被炸了,显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我就觉得比黑礁商会还牛的就是他们的房东了吧,所以就一直这么起了。


SG这倒是个挺有意思的原因啊。好了,让我们进入正题吧,房东君,谈谈自己与写作的因缘吧!


房东:嗯,创作小说的话,其实真的是挺早就开始了。


房东:最早的时候大概是初中,那个时候自己因为看了凉宫的小说所以一发不可收拾,陆陆续续写过三四个笔记本的小说,当时边写边给班里同学看,班里确实也有几个固定看我小说的人。


SG感觉像很多写手的青春岁月呢。


房东:之后初三的时候接触了不少魔幻题材的东西,所以开始走设定党路线,写了半个本的设定和人物(还自己配画),然后打算另辟蹊径,以此世界观做出一套系列小说来,随后便用电脑写了第一个文,先是发在普通的动漫论坛上,后来知道了sf,便又发在了这里。


SG审核倒通过了嘛。


房东:这个重点不对吧……之后上了高中,语文课的时候,老师借题发挥讲了百字不到的寒花葬志,这让我印象深刻,当时便有了改编历史的打算,回过头来深挖那文的作者归有光,然后算是写了第一个改编历史的小说,当然也放在了sf上。


房东:当然,在写这个的时候,前一个文坑掉了,我也脱离了设定党的外衣,走严肃类的路子。


房东:而这段时间我也因为看了不少吐槽文而同样开始写一些吐槽文……当时的感觉就是这要比严肃文好写得多,脑子里啥都不用想,想说什么说什么,然后回过头来就百八十字了。


房东:再之后就是这个三国了。写这个的初衷很单纯,纯粹是我知道且喜欢那个时代,从小就一直在看三国演义,之后也买过三国志,也玩过这类的一些游戏,所以就开写了。


房东:开始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是想以一种较为客观而非龙傲天的视角来展现那个时代不一样的一面,纯粹是想在吐槽和严肃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人去思索揣测历史小人物的内心,他们是人而非纸片,他们也是丰满的。


房东:而对于历史,我本身的中二怀疑态度比较强,又比较喜欢多想,所以更愿意展现出一种不一样的历史和不一样的人物来。


房东:简单来说,我到现在为止基本上是经历了一个写手所应该经历的各种阶段,中二期、设定期、对话流期,而现在或多或少还停留在语死早的范畴之内。文的话也尝试了很多方面的,从魔幻到古风,从校园到社会,一路写下来,我对每一类文都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因为不管是哪一类我都知道并不好写,不是随便一下笔便成神作的,事先都要有长期的考察和摸索过程。


SG话说三国是个老题材了呢,对这个老题材的故事进行了哪些吸引读者的创新?


房东:嗯,这一点正如上述所说,我主要想带给读者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房东:历史的吕布是那样的,但我偏偏觉得就是这样的吕布应该有柔弱的一面。历史的袁绍是那样的,我又会觉得为何他不会有体恤下臣的心呢?


房东:而每个事件我也有重编过程,虽然始末两段可能接近历史,但内容的话我是希望不那么枯燥,或者说可以尽可能地戏说加细说一下。当然,吸引读者的可能还有娘化和后宫,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毕竟是出于娱乐性嘛,大家都懂的。


SG原来如此,那么就小说现有和未来的内容,有什么特别想对读者们说的么?


房东:我想说的就两点。第一点是诸葛亮马上就出来,稍安勿躁。第二点是以后的剧情会越来越虐,还望读者们海涵。


SG房东君似乎很善谈呢,既然如此,那么也一定有不少的写作心得能与广大写手朋友们分享的吧?


房东:写作心得啊……首先是要囤一些灵感,有灵感的时候就先写下来,最好是能够弄出一整套大纲来,不写也无妨,可以先放在那里,时不时看看改改,之后慢慢就会逐渐成型了。


房东:然后就是说,虽然不一定要做到设定党的地步,但至少应该做一个完整的人物设定,对人物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逐渐丰满,这样人物才不会被别人和自己忘记。


房东:再然后就是尽可能地多看看自己写的文,羞耻一下,羞耻够了之后,写的东西就会好很多。


房东:至于文的内容,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两点,一点是序章,一点是对话。序章留悬念但本身也要有意思,对话耍帅的同时又不可以显得太中二。


房东:最后,我推崇写一些历史题材的或者架空历史题材的故事,大家在写东西的同时也可以增长知识,算是一举两得吧。差不多这样。


SG我听说房东你最近好像比起轻小说,更喜欢一些别的文学作品?


房东:嗯,是的,我属于阅读面比较广的那一类人吧,不过包括轻小说在内,动漫这块也是一直有关注的。


SG那有什么喜欢的轻小说或其他ACG作品?


房东:各种轻小说都看了不少,一书柜了,除了系统工程师那种看着觉得枯燥之外,其他都都还好,都挺喜欢的。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是凉宫和电波女。ACG现在主要看轻松的,最近在看小马。


房东:啊,对了,还有苍天航路和王者天下。


SG居然是小马,后面两个是为了提高逼格强行补充的吧!


房东:哪有_(:з」∠)_


SG那么,采访结束了,感谢房东君的配合!


房东:嗯!辛苦了。

 


上一篇:刚力彩芽自黑 首张专辑封面变身绿巨人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