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辉夜姬物语》入选亚太电影节候选作品

《辉夜姬物语》入选亚太电影节候选作品

日期:2014-10-30 18:44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近日,于澳大利亚开幕的第八届亚太电影节(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而官方也公布了今年的各奖项候选作品。其中在最佳动画奖方面,来自日本的高畑勲导演制作的《辉夜姬物语》、我国的《青蛙王国》等5部作品入选了候补名单。

除了这两部作品外,其他三部动画分别是澳大利亚与德国合作的《Maya The Bee Movie》、韩国的《On The White Planet》以及《The 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其中,《青蛙王国》同《Maya The Bee Movie》都是全CG制作的动画,而两部韩国作品则是2D动画。有趣的是,《Maya The Bee Movie》是根据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小蜜蜂》改编的剧场版作品,而该作品也曾经被日本公司制作成TV动画播出。

亚太电影节是国际权威的电影评选盛典,今年已经进入了第八个年头。而如标题“亚太”所述,该影展的评选对象为亚洲·太平洋范围内约70个国家和广泛地区的电影以及电影人。由于目前亚太各地的电影产业正在高速发展,并且国际制作协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因此其关注度正在被迅速炒热。评选奖项中,除了长篇电影奖、长篇动画奖、长篇纪录片奖、儿童长篇电影奖以外,还设置了导演奖、剧本奖、摄影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审查委员会奖。在去年,除了长篇动画奖以外,是枝裕和本人及其作品《谁调换了我的父亲》也入围了相关候补名单。纵观历史,新海诚导演的《秒速五厘米》、冲浦啓之导演的《给小桃的信》此前也曾经获得过亚太电影节的最佳长篇动画奖。而去年《起风了》《PATEMA INVERTED》的入围,同样对日本动画的国际化做出积极贡献。不过今年来自于日本的动画作品仅有《辉夜姬物语》一部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方面也曾经有《南京!南京!》《唐山大地震》等作品获得其他方面奖项。这一次《青蛙王国》入选同样是很大的惊喜。

《辉夜姬物语》是日本动画界的代表人物之一、高畑勋导演时隔十四年创作的电影,也是他的最后一部长篇动画作品。这部电影耗时8年时间,总制作费用高达50亿日元,可谓日本动画史上空前的大作。不过动画在去年11月23日上映之后,票房成绩较之于宫崎骏 系列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也让很多人感到遗憾。但作品其后获得了2013年第68届每日电影奖、2013年第23届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2014年第37届日本电影金像奖等奖项。如果这一次还能在亚太电影节上夺魁,相信也算是让高畑勲得以功成身退了吧?


上一篇:《刀剑神域 失落之歌》发售日及详情公开
下一篇:声优豪华!Jump Festa 2015舞台详情公布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