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9年连载结束,漫画《医龙》将迎最终回

9年连载结束,漫画《医龙》将迎最终回

日期:2011-01-18 17:05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由坂口宪二三度主演的大人气医疗日剧《医龙》,其原作漫画《医龙Team Medical Dragon》,已确定将在1月28日发售的小学馆杂志《Big Comic Superior》4号刊上迎来最终回,结束了将近9年的连载。

    《医龙Team Medical Dragon》是由医师永井明原作、吉沼美惠负责医疗监修、乃木坂太郎作画,以医疗为题材的青年漫画。该作自2002年4月开始连载,至今为止发行了24卷单行本,销量突破了1000万部。故事的主人公朝田龙太郎曾在NGO(非政府组织)中,与世界水平的医疗团队合作,在医务人员和物资都相当稀缺的战争地区以神乎其神的外科技术救死扶伤。然而一心为患者着想,忤逆教授和无视医院利益的朝田并不为日本的医院所接受,明真大学医院助理教授加藤晶,梦想铲除日本医疗界的种种毒瘤,为此她必须当上教授,需要朝田的医术完成论文。主角朝田大神于是在明真大学医院里凭靠高超的技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手术,同时医院里的派系斗争愈发激烈起来,教授竞选近在眼前……该作除了谨慎的医疗知识,一波三折的剧情,还揭发了许多日本医疗界丑陋、黑暗的现象,比如实习生被迫接受大量的整理工作,没有手术机会,癌症末期病人被当做新药的实验品等等。由该漫画改编的真人电视剧已经播出了三季,第一季还被引入国内,人气相当之高。

    虽然从已经推出的漫画第22卷单行本中就已经能够嗅到完结的味道了,不过在得知完结的消息时,笔者还是不禁有些感慨。追月刊漫画绝对比周刊需要更多的耐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休刊一次就是一个月啊!),不过医龙的精彩让笔者心甘情愿的蹲了这个坑。看到漫画即将完结,虽然有种轻松的感觉,但心中难免失落和不舍,希望《医龙》漫画能迎来一个美好的结局,为9年的连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上一篇:最高额奖金漫画赏?!集英社「MIRACLE JUMP」创刊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