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麦兜”和“阿童木”现身上海电影节

“麦兜”和“阿童木”现身上海电影节

日期:2009-06-19 21:21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活动安排十分丰富,丹尼·博伊尔、姜文、斯蒂芬·黛德利3位导演凑在一起,慨叹电影拍摄的艰难,这场诉苦大会让毫无拍片经历的记者倍感无聊。电影《东风·雨》的记者见面会也因导演兼主演柳云龙的迟到而几度遭到嘘声。幸好出现了两位超级动画明星——麦兜和阿童木,是它俩结束了电影节的冷场。

    《麦兜响当当》第四部了,它还是那么好玩

    麦兜在内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最新一集的《麦兜响当当》作为“麦兜系列”的第四部现身上海电影节发布会现场,成为最招人喜欢的嘉宾。该集动画片秉承一贯的温情、无厘头搞笑风格——慢性子的麦兜被送上武当山学习太极拳,并最终以一套又闷又慢的拳术参加了“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儿园武术大赛”,与李小龙、袁和平等人的弟子对擂,闹出一系列笑话。

    以一曲《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走红网络的民谣歌手邵夷贝也亮相现场,演唱了影片主题曲《麦兜响当当》。邵夷贝像大多数“麦粉”一样,对这只小猪有着深厚感情,得到邀请为影片创作歌曲时,她一蹴而就,“只用三分钟就写好这首歌”。同时,她还为麦兜的武术老师“道姐”配音。

    国语版的《麦兜响当当》还邀请到宋丹丹为麦太配音,故事的讲述人则由黄渤担任。粤语版中,吴君如和黄秋生分别为麦太和道长配音,能吸引到如此明星阵容,足见麦兜小猪的魅力所在。该片将于7月24日登上内地大银幕。

    《阿童木》初上银幕,它唤醒童年记忆

    除了麦兜,亮相电影节的另一位超级动画明星是阿童木。动画片《阿童木》作为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合拍动画片备受关注,投资高达5亿元人民币,更集合了中国、美国、日本等地的顶尖制作团队。

    在媒体见面会上,一首熟悉的电视剧《阿童木》主题曲穿越时空唤起了大家儿时的记忆,不少媒体记者随着主题曲轻轻哼唱。整场媒体见面会主打太空空间站主题,其会场布置可谓独具匠心:神秘太空音乐让在场来宾仿佛置身于变幻莫测的神秘太空;整个会场用巨大的黑幕和星光灯作为背景,繁星点点有如浩瀚无垠的宇宙空间。

    新版《阿童木》的导演是因成功执导《鼠国流浪记》而获得五项安妮大奖的著名导演大卫·鲍沃斯,制作方是曾操刀《忍者神龟》的Imagi(意马)动画制作公司。而国际著名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因《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走红的童星弗莱迪·海莫尔则为其配音。

    《铁臂阿童木》是日本漫画家手冢治虫的作品,于1952年至1968年在“光文社”的《少年》漫画杂志连载,在世界各地均引起巨大轰动。10月23日,这个被3D技术重新加工过的经典动漫形象将走上全球大银幕。


上一篇:中日美合拍动画《阿童木》10月上映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