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ACG快讯 >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片人畅谈作品魅力

《结城友奈是勇者》制片人畅谈作品魅力

日期:2014-12-22 19:08 来源:腾讯动漫 提交会员:skyfire

10月新番当中,一部讲述女初中生迎战谜一般敌人的原创动画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这就是被称为“残疾部”的《结城友奈是勇者》。本作品目前剧情已经进入了最高潮,而人物的命运也牵动大家的心。可动画为何充满了这么多魅力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于作品制片人·前田俊博进行了专访。全文如下:

Q:作品的梗概和魅力是什么呢?

A:《结城友奈是勇者》是动画制作公司“Studio五组”首次推出的原创动画作品。而企划原案由TAKAHIRO先生负责,导演则是岸诚二先生。另外上江洲诚先生担任系列构成、BUNBUN先生是人设原案。如果从动画类型而言,这是一部王道的变身女主角作品,因此故事当中将角色的对话等日常生活刻画得非常可爱,另外战斗剧情也很有大场面的感觉。还有就是稍微(?)有些残酷的“配料”吧。总之是一部很有趣味的作品。

Q:那么在制作动画的时候,你们有什么在乎的地方吗?

A:TAKAHIRO先生、岸导演、上江洲先生三人塑造的角色真的非常细致,并且对于每个角色的性格以及对话都特别在乎。我们要让各位观众享受作品开头的日常剧情,而随着剧情的深入,大家也会发现这种日常生活将再也不能回归到角色们身边了。

此外,如果说到原作动画的精髓,那么应该就是让人无法预测的展开。我们得让观众每周看动画的时候都有一种享受直播的感觉。作为电视台的制片人,我也非常在乎观众们享受这种精髓的乐趣。

Q:制作动画的时候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呢?相反,又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呢?

A:该说困难还是什么呢?反正让我们烦心的就是乌冬吧。在作品还在开发的阶段,我们寻找能够作为作品的舞台,然后导演等人去了香川县取景。大家都是在百忙之中拼命抽出时间过去的,但是整个取景过程却非常融洽。

我因为日程的关系没办法去参加,但是五组的青木隆夫制片人通过相当详细的日程表,为我们制作了香川舞台候选地巡游的书签,所以我也放心地把工作交给他们了。然而,看着这些书签,我感慨道:好多乌冬店啊……明明没有什么时间,结果却跑了那么多的乌冬店,这让人忍不住想吐槽“没必要去那么多家店吧!”……

不过他们说取景的一个目的就是寻找乌冬店,并且这个对于胶片跟剧情都将产生影响。于是我也变得认真起来了。而且在取景过后的剧本会议上,大家围绕“本場の讃岐”乌冬的美味问题稍微进行了一些探讨呢。波丽佳音的木下哲哉制作人跟我因为都是留守组,因此只有我们被排除在了讨论之外,再加上因为没吃到乌冬,导致大家都觉得我们非常可怜,对此我也觉得相当不甘心。后来动画本篇中出现的乌冬确实看起来非常好吃,也证明了取景没有白去,这让我多少得到了一些安慰,不过还是有点不甘心吧。

Q:请告诉我们最后一集的看点吧。

A:最后一集的梗概是‘结城友奈是勇者’。我觉得各位观众在看过动画之后,也能切身地感受到这句梗概的含义。

Q:单刀直入地问下:目前是否有第二季或者剧场版的计划?

A:如果借用乃木园子的话,那就是“如果有就好了呢。”

Q:请给粉丝们说句话吧。

A:我们经常看到别人在介绍这部作品的时候说‘一开始看还以为是日常作品……’从我个人而言,还是很喜欢日常系作品的,所以小心肝也在扑通扑通地跳。

说到日常系作品,可能很多人就是带着“一部日常作品挺棒呢”的心态来看这部动画的。不过《结城友奈是勇者》可能会让人痛切地感受到“如果真的只是一部日常动画该多好啊?”在跟朋友介绍这部作品的时候,如果大家能够用“日常系(千真万确)”、“新日常系”等标签来形容的话,那么我将感到无比荣幸。


上一篇:TV动画第3期「迷糊餐厅」预定2015年7月开播!
下一篇:吊打海贼王!《妖怪手表》剧场票房将破70亿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