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SF轻之殿访谈:轻小说征文大赛冠亚军

SF轻之殿访谈:轻小说征文大赛冠亚军

日期:2014-01-14 00:01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wiseman

前言:

 

时隔多日,第三期的轻之殿访谈与大家见面啦。

今天我们的采访对象是“荒鹰无道”和“非语非音”两位同学,如果大家有关注过本届SF轻小说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那么一定知道这两位作者就是获得金奖和银奖的那两位。

让我们走近获大奖作品的作者,看看他对于原创轻小说有什么独特的看法。

 

Part 1

 

骑士:那首先请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相信大多数读者还对你比较陌生。

小鹰:恩,怎么说呢,QQ的ID是四季一生,不过在SF上的笔名是 荒鹰无道,主要还是在SF的小说群里被大家简称叫怕了——因为都是小四小四的喊我……可小四现在怎么听怎么觉得是在说郭敬明……

 

骑士:那这么说在SF上写了挺久的咯?

小鹰:看了很久吧,真正动笔也就是目前的这一篇,历时,恩,从暑假开始,到现在5个月左右。

骑士:也就是说这次的得奖作品是你的处女作咯?

小鹰:如果说是SF的话,那是的。其他的地方则有老坑了,还有实体投稿的经验之类。

骑士:那算前算后总共写了多久的小说呢?

小鹰:四年吧,算上最初的黑历史的话。

 

骑士:虽然对那段黑历史很感兴趣,不过还是谈谈这次作品本身吧。先说说小鹰你是怎么构思这部小说的?

小鹰:最初的想法,就是个很普通的,剑器化身为人,然后和男主角开始共同经历各种情况的故事,就好像后记里面写的那样,普通的少年故事,有成长,有对抗。

骑士:嗯,很王道的题材。对于这次的创作有什么心得分享给大家嘛?比如人物塑造?

小鹰:主角的话,大概还是“普通”的定义吧,配角则更多的考虑塑造有血有肉,而更重要的,是有智商。宋珺的角色不用多说,本来就是有原型的,很容易搭配。然后就是反派了,第一卷最主要的反派就是那个石翼鑫,当时就在文段中明确写出他有头脑,不像普通的热血漫画里那样,给角色所谓“不断成长”的机会,懂补刀,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骑士:这次的《藏剑》,有没有自己很喜欢的角色?

小鹰:梁艳和蒂拉吧。

骑士:讲讲原因?

小鹰:前者的原型是初中时暗恋过的女孩,名字都是直接沿用的。蒂拉则是颇为费心力构思的,为了表现真实,以及谋略。

 

骑士:大多数作者包括我本人也有这样的经历。我作品中所有女主角都有个“娜”……

小鹰:喵~~修女的话,按照设定有很多可以挖的地方,不过目前卷本是不会提及太多,因此更注意在细节上塑造她。比如对宋珺盲目崇拜,却去救宋珺的敌人,还在电话里说谎,都是表现她还有另一股势力的暗流,这次的征文是只放了第一卷的,所以第二卷开头(序)那里的故事就没有收录。

 

骑士:我们还注意到小说中也有妹妹角色的存在,请直接大声地告诉大家小鹰你是不是妹控?

小鹰:很遗憾我不是!因为我是纯粹的姐控~~妹妹的存在感略低,至少在第一卷来说,我还拼命给主角加理由让他去保护妹妹,不如妹妹的戏份就更少了。比起控什么,我更喜欢关注情感的发展吧,所以妹妹的剧情是在第二卷里面的。

骑士:都做了预告了呢……

小鹰:毕竟爷爷死了,她和主角孤单下来,要怎么继续生活便是首要的问题。啊……不算预告了吧,我连载中的第二卷已经写到这了哈。

骑士:也就是说创作的时候会注重角色的情感变化咯?

小鹰:是的,人物的情感变化带来的触动,以及每一个人不同的行动最终交汇成某个事件,这才是让人读来真实且符合条理的文——做不到这点的就只能是妄图开后宫的YY。这是朋友告诉我的。

 

骑士:有没有很喜欢的轻小说?一定有的吧。

小鹰:这个有点话题可以说,因为真正第一次读日系小说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是不是轻小说也难以界定。一定要讲的话,也就是从凉宫春日和夏娜时代开始的,也很喜欢这两部,还有文学少女和狼辛。但是后来查了下资料,日本那边是把银河英雄传说也列在轻小说栏目里的……当时我就凌乱了……因为我读田中芳树的作品就真的太早了……所以真要比,喜欢的轻小说还是银英传吧……当然不算这个的话,就是上面那几部。

骑士:那最喜欢的作者呢?

小鹰:绫十行人。

 

骑士:之后有没有创作计划?还是说继续藏剑的连载?

小鹰:深以为然,所以还是努力写完一篇先吧,不是有句话叫做不怕你写差,就怕你写不完吗?

骑士:很好,很多频繁开坑的作者都做不到这点呢。那最后一个问题,对于这次的获奖有什么感想吗?

小鹰:拿到第一真的很惊讶,或许还是因为这是第一届的原因,结果我就很幸运地被矮子里面选将军了吧。

 

下一页为 “非语非音”的采访

 


上一篇:新番动画《喵~面》蓝光发售日公布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