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2010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0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0-10-07 19:30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30日,第四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在广州召开。同时,“2010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也在本届中国漫画家大会上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大会致力于为全国各地的漫画专业及业余作者、相关从业人士提供一个作品展示、交流合作、研究发展的专业平台,以增强漫画与动画的融合与互动,为本土原创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漫画家大会举办三届以来,推动了漫画从业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漫画在产业链中的基础作用和地位,促进了动漫产业链和市场进一步完善,从根本上构建了中国动漫产业的绿色生态体系,对国内动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为推动国内原创动漫文化建设,培育动漫文化品牌,推动国内原创动漫画文化走向世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动漫研究所将联合开展评选全球范围的“2010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并在本届中国漫画家大会上正式启动,以选出行业中最具特色度、知晓度和美誉度的动漫形象,打造中国动漫领域的年度风向标。

    笔者在提名名单中看到,孙悟空、葫芦兄弟、福娃、海宝、喜羊羊与灰太狼、老夫子、麦兜等知名中国原创动漫形象都进入了最终的角逐,他们将与米老鼠、唐老鸭、史努比、变形金刚、蜘蛛侠、Kitty猫、奥特曼、蜡笔小新、机器猫等国际知名动漫形象直接PK。

    据了解,参与角逐的动漫形象必须符合具有识别力、影响力,充分体现动漫品牌所蕴含的文化属性,具有持续传播力,有独特的传播方式,能以自身的广泛传播大幅提升动漫行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文化形象力,能够作为文化软实力的形象表达和集中体现等基本条件。而本次评选活动分网络投票、投票短信和专家终评投票两个阶段。

    本次“2010年度全球十大动漫形象”评选活动从9月正式开始接受投票,并将于2011年1月由主办方对网络、短信进行投票统计,并对外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上一篇:《萝莉的时间》九重凛火辣造型痛键盘问世
下一篇:"喜羊羊"月底将在印度4种方言刊播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