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动漫生活 > 网友热衷造节日, "萌节"、"萝莉节"登场

网友热衷造节日, "萌节"、"萝莉节"登场

日期:2010-10-15 18:19 来源:天堂公园 提交会员:skyfire

    近日,一些网友在网上庆祝两个网络节日:“萌节”和“萝莉节”。

    这是两个什么样的网络节日?“在等待遗忘”等网友解释道,“萝莉”是指那些衣着华丽洋装、嗓音稚嫩、相貌甜美的可爱少女。在英语中,萝莉的拼写为“loli”,该单词与阿拉伯数字10和11合起来神似。因此,11日当天,网上论坛、微博等热传“快祝你身边的‘萝莉’节日快乐”。

    而萝莉节的前一天,一些网友则相互问候:“萌节快乐。”网友称,“萌”是动漫网友常用词,其有可爱的意思。十月十日可以拼凑成一个“萌”字,所以在网络上这天也被称为“萌节”。

    在此前,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9月12日因谐音“就要爱”,而被网友称为是:网络情人节、示爱节。

   对于网络节日的频繁出现,不少网友认为有创意,但也有人对此表示反感。网友“缘来如此”就在贴吧留言说,这些节日莫名其妙。对此,重庆尚悦心理咨询所首席心理咨询师罗练认为,现代人生活节奏感强,职场压力大,他们希望通过节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上一篇:漫画家藤泽亨和女演员あやの奉子成婚!
下一篇: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猜你也喜欢看的动画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