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漫资讯 > 轻小说动态 > 最后的战神者印法流访谈

最后的战神者印法流访谈

日期:2015-09-30 22:39 来源:SF轻小说 提交会员:十廾卅卌黑八号

本期是人气VIP作品《最后的战神者》的作者印法流的采访

 

黑八:那么采访正式开始吧,请法流给读者们打个招呼吧。

 

印法流:各位好……

 

黑八:依照传统,请给我们讲讲印法流这个ID的由来吧。

 

印法流:法流又作法水,比喻佛教正法之传承相续有如川河之流。有记载的是:折伏有因论,申畅无生义;申畅无生者,法流永不断。’此皆为法流之原义。印这里是痕迹的意思,于是整个起来我的理解便是正法传承的痕迹……

 

黑八: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印法流:以上是句句是真但是是逗你的,实际上这个名字是我很多年前某一天在游戏取名的时候忽发奇想拼凑的。

 

黑八:蛤蛤蛤蛤,我觉得有人实力装逼还挺好玩的。

 

印法流:现实这么残忍~没有实力也只好装一下娱乐自己。

 

黑八:确实啊。那么我们还聊一聊有关小说的问题吧。

 

印法流:恩。

 

黑八:事实上,你在SF上开书相当多啊。不过绝大多数,好像除了与战神者有关的作品都是小品文。你是不是那种抓住一点灵感,就不会发过写成短篇故事的机会呢?

 

印法流:本质上开坑其实是一种精神止痒的过程。目前作品列表上有9部,不说完本和修订的《城之祭》和《最后的战神者》,《再次降临》是我高中的稚嫩中二之作,然后《瞳色》、《命运策划部》和《流歌千恋爱谈》都是随手开坑写了个万把几万字的图一时畅快的止痒作品。至于另外两篇则是短篇本想拿去参赛的作品不过最后因为某些无聊的原因就不了了之了。

 

黑八:开坑狂魔(笑)

 

印法流:总的来说我确实是个喜欢开坑的人,然而开坑看的是一种心情而不是灵感。我原则上是会将灵感涌现之时伴随着的奇思妙想储存起来,然后放到关键时候的使用,并不会因为灵感而开书。

 

黑八:我突然觉得这种随缘的性格,倒是挺符合战神者这部书的一些风格的。

 

印法流:很早之前说过嘛,人挑书,书挑人……

 

黑八:虽然剧情架构上可以通过设计,不过描述方法的细腻并非能通过计划写出来的。突然觉得战神者能够大火,和这种作者还原本心的的直率也有些联系在。

 

印法流:确实是这样的,描述方法,或者说写作手法和文笔,除了积累和模仿,还需要看机缘巧合去顿悟和突破。这么一说却是感觉有点突兀,但是这本身就是一种天赋和努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就我个人而言目前还难说满意,扔在修行之中。

 

黑八:恩。

 

印法流:至于战神者的目前这个人气,要说不满意也是有点矫情,要说开心的睡不着觉那是自我欺骗。实际上偶尔也会有一种“哦,我熬出来了”的感觉……

 

黑八:怎么说?

 

印法流:我之前和某位朋友聊的时候说过,一个人笔下流淌的文字,可以从字里行间看得出这个人的性格,我也是会这么觉得如果喜欢我写的东西的朋友,那么大概现实中碰面的也许也是可以聊上几句。至于直率这个词汇,虽然个人并不喜欢用来形容我,但确实我对读者的态度首先是诚实为主,谎言和欺骗的情绪就是铁索中的一环,一环扣一环到了最后会发现扣成了一个自我欺诈的圆圈,这是要不得的。

 

黑八:恩,事实上书写出来的东西能够有一股气势和能量很大程度来源于自己相信他。比如说,你就认为拯救世界很帅,那自己写起这种剧情来描写方法都会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特点。如果逼迫自己去相信一个东西,反而给人的感觉会有作伪的成分在里面。

 

印法流:这个嘛,写书就好比出拳,拳头打出,蕴含着一股“势”,拳头打的好坏,和作者本身精气神就有莫大关系啦,只有这个势,你是柔是刚,是冷是热,能否收放自如,就看自己造化了。我与其说比起相信什么,大部分时候是行动大过于去思考。我记得我长辈和我说过这么一句话,去做一件事情,不要说尽力去做,而是努力去做,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我深以为然。

 

黑八:好有禅意的讲法,不过确实是大智慧。

 

印法流:所以希望是在自己相信能够做好之前,先努力去做了,也许这个比喻能够放在写作上面,不到下笔的一刻,不知道笔头会滚什么牛鬼神佛出来。

 

黑八:既然说到了这里,我还有个小疑问。我在看战神者的时候,看说你是个很喜欢听音乐的人是吧?

 

印法流:是的,家庭原因,爷爷是学古典音乐出身,我也是很早就考过了钢琴十级,平时喜欢玩hifi设备,基本上的音乐都会去听。

 

黑八:土豪我们做朋友吧_(:з」∠)_

 

印法流:如果要解释这个需要很多口水,只能够说穷有穷烧。

 

黑八:恩,这个我的朋友也有听说。话说,你听的音乐都是偏向古典乐这种很学院派的音乐吗?

 

印法流:并不是,我虽然是学古典音乐,也考过乐理之类的,但国内大学时候也玩过乐队。基本上的话流行摇滚,雷鬼,古典我都听,然而平时听的相对多点的是一些老歌,我个人很喜欢80,90年代的港台老歌,可能和我是广东人有关。

 

黑八:粤语歌啊,这个我也相当喜欢的。

 

印法流:对的,谭咏麟,张学友之类的。

 

黑八:不过我不懂音乐,更多的是关注词方面的东西。

 

印法流:词写好的也不多,林夕自然是我的最爱。

 

黑八:恩。不过像是林振强之类的词作者写出来的《千千阙歌》,也让我觉得他们确实很有才能。

 

印法流:也是。

 

黑八:聊回到关于战神者的问题吧。我问一个比较读者向的问题,能剧透一下之后的情节亮点吗?

 

印法流:大赛篇之后的皇城篇应该会比较精彩,区分这本书是一本休闲娱乐的yy小说还是值得一读的小说就在此一搏。届时在这一篇(可能会因为篇幅问题隔成上下两卷),我会努力整理之前的线索,加入战争和权力斗争政治斗争这些核心要素,然后推动剧情的发展。其中要说到亮点的话,应该还是沦廻和伊芙的师徒间那爱恨情仇,诺兰家与荆棘花王室的斗争,各路势力也会蜂拥而上分一杯羹……当然了,永恒的话题宗教对政权控制的崩溃也会是一个看点吧啊。

 

黑八:听你的讲法,肯定花费了很多心血去写吧。那我也希望读者能够更加期待之后的故事。

 

印法流:同样希望读者能够更加关注。

 

黑八:最后有什么想对读者或者SF的作者们说的吗?

 

印法流:对于读者朋友们,我给的一句话是:享受阅读。对于sf的作者同志们,我给的一句托大的话是:忠实于文字的同时,量力而行。估计到时候又要有人叨扰我了233

 

黑八:蛤蛤蛤蛤。OK!那么这期采访也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印法流的到来,我们下一期再见。

 

印法流:再见。

 


上一篇:最强BOSS馒头&炎帝读者联合采访
下一篇:黄金十月!全新四部VIP作品登场!
SSI ļʱ

最新更新

大家都在关注的…


免责声明 | 版权隐私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粤ICP备10062407号 | 粤网文 [2018] 9307-3298号 [C] 2005-2011 SFACG.COM All Rights Reserved